2004年5月21日

Andrew的媽媽是牧師喔
Esther

議長、特會員、列位牧長、以及主內的兄弟姊妹:

今仔日我佇上帝和眾人的面前接受牧師這個職分,以及就任左營教會教育牧師,這是我個人生命中重要的時刻。這個時刻,閣一次經驗到上帝的恩典那呢大,祂的旨意是盤過人的所求所想的。

記得佇神學院最後的一個學期,學校曾邀請陳明志牧師來演講,分享左營教會的牧養經驗和社區事工,這是我第一次認識陳牧師和左營教會的事工,那個時候心裡就感動,真歡喜知樣有一間願意努力打拼宣揚見證福音的教會,聽了陳牧師的分享,我家己就問家己,像我這個平凡的人,上帝欲怎樣照祂的旨意來安排我服事的頭一個工廠。
佇無打算的中間,我竟然受派來到左營教會,佇過去將近三年的中間,我不若成作一個傳道,閣卡重要的是上帝通過牧師、長執和眾兄弟姊妹,幫助我、訓練我、造就我,安怎來成作一個牧者。
在預備封牧的這段時間,我不斷的反省和思考,牧師的職分和使命和我自己以及與我的弟兄姊妹有什麼款的關係,我相信一個受上帝呼召的傳道者,是欲佇家己的生命中真實經歷上帝的作為,然後可當用生命來分享他所認識的上帝。所以我家己也有體會,牧者的關顧就是要向兄弟姊妹不斷分享生命所經歷的上帝。當一個傳道者願意真正打開心門,分享家己的生命經歷的時,按呢兄弟姊妹才不會驚惶去面對家己以及家己所遇著生命的問題,因為站佇伊身邊的是一個經歷著上帝活活的見證。所以,一個無有經歷過十字架黑暗的傳道者,他就不可能帶領兄弟姊妹進入生命的光明。
傳道者的職分既然是通過生命的操練來成作見證,按呢傳道者所倚靠的是什麼款的氣力?成作一個改革宗的傳道者,我也欲按呢告白,上帝的話和上帝的神就是我成作一個傳道者氣力的來源。長老教會的創始者加爾文相信,教會起造的根基是上帝的話。成作一個傳道者就是要時時刻刻宣揚和見證上帝的話,所以我勉勵我家己,當我站在這個所在宣揚上帝的道,也就是同時在見證上帝的道怎樣佇我的身上做工。
另外一方面,成作左營教會的教育牧師,我欲致意佇左營教會教育的事工,盡我的氣力幫助兄弟姊妹來認識真理,學習跟隨主耶穌的款式,同時我也欲配合順服主任牧師陳牧師的帶領,來起造健康、合上帝心意的教會。
最後,我欲感謝我的父母養飼和栽培的恩典,他們一生忠實盡職的事奉,成作我的幫助。今仔日也是母親節,我欲感謝天頂的上帝互我一個禮物,就是我欲開始學習成作一個母親,佇我領受牧者職分的時,上帝要我佇生命中間開始另外一個階段的學習,去經歷上帝賞賜生命的奇妙和豐盛。
閣來我也感謝上帝互我一個真好的丈夫銘偉,佇各方面成作我真好的幫助,不論佇生活和服事頂面,會當彼此扶持、鼓勵,向望佇上帝的呼召下面,阮夫婦二人可當同心合意、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上帝也服事祂,願一切的榮耀攏歸佇天頂的上帝。

2004年5月20日

誰是Andrew?
Andrew

告訴你誰是Andrew之前,
先跟你分享個小故事。
有天我跟佳韻騎著機車要到右昌吃魚湯,
車子剛進入寬敞的軍校路,
佳韻在我耳邊輕輕說:
老公,我告訴你,我們之間有了第三者......
我差點沒在路上緊急煞車,

「是誰,那個人是誰?」


我沒好氣的問到。

「哈哈哈哈哈」
「這很嚴肅,有什麼好笑?」
「我們之間的第三者就是你兒子啊!」
「喔......」

我的兒子,Andrew,今天三十三週又五天。
上面的照片是七週又六天,第一次照超音波時,
那時小小的Andrew只有一點五公分,
七個月後的今天,今天下午已經長到二千六百克了。

我很喜歡他叫Andrew,可是我和佳韻想了好久,就是想不到合適的中文名字,
也許就叫「安得」或「恩得」吧!
各位叔叔阿姨,小Andrew該叫什麼名字呢?

我們的新家落成了
family

以十分興奮而且愉悅的心情告訴大家:
佳韻銘偉寶寶的網路新家落成了!
歡迎常常來逛逛。

about me

台北市西門國小畢業。(我們這班從一年級到六年級都是十五班,同班六年)
台北市南門國中畢業。(國中三年只能以悲慘形容,就算給我一百萬,我也不要再念一次)
台北市延平中學畢業。(不僅勤教嚴管,也是啟蒙我台灣獨立意識的地方)
台北市國民補習班重考。(我記得是501班,也是初戀的地方)
東海大學法律系。(很抱歉,我法律讀假的,大一之後就對法學教育的形式失望了)
海岸巡防司令部第二指揮部本部中隊上兵退伍。(我是列管黑名單,下部隊後大半的日子就是燒垃圾、割草、卡夜哨、擦防毒面具)
翁金珠國會辦公室助理。(主要負責教育文化領域)
台灣神學院神學研究所道學碩士(M.Div.)畢業。
東南亞神學研究院(SEAGAST)神學碩士(M.Th.)主修新約。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左營教會傳道師。
聯合聖經公會(UBS)《中文解經手冊》計畫(CHAP)翻譯員及改寫員,負責腓立比書、雅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