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22日

We are the One
Esther

今天早上吃過早餐,我跟媽媽提議說我們中午再到大遠百好不好?
因為昨天誠品書店我還沒逛透,媽媽聳聳肩間說:可是我不太舒服耶。
就這樣,從接近中午開始媽媽就顯得十分疲憊,
一直說她想再睡一下。
我心裡想,大概是太累了,再加上一點感冒,所以造成媽媽不舒服。
我告訴媽媽,你先睡吧,今天我就照顧得得。

我把得得帶下樓,我盛了一碗稀飯,
加上昨天剩的半罐綜合蔬菜泥,還有一些牛肉湯,
(坦白說,實在是很難吃的味道),
想不到得得竟然吃光光,
接下來,我切了一盤柳丁想要自己享用,
結果竟然得得跟我搶著吃。
想不到就在我們父子在樓下吃東西的時候,
媽媽卻在樓上嘔吐,甚至連剛喝下去的白開水都吐光了,
我看不對勁,決定送媽媽去急診。
還好媽媽並沒有什麼大礙,抽血、驗尿一切正常,
醫生打了止吐針,我們就回家了。
回家後,真正的挑戰才要開始,因為晚上學青牧區、社青牧區的事奉才要開始。
還好東裕長老協助傍晚的學青聚會,惠雅幫忙社青練歌,牧師娘幫忙司琴,
我帶社青分享時,玄英姊、三姊和惠雅幫忙看得得(後來得得狂哭不已只好先送回家)。
謝謝這些協助事奉的弟兄姊妹,也謝謝俊傑長老、長老娘、百合長老、牧師娘前來探訪,不僅是我們三個,而是所有的弟兄姊妹:We are the One.

2005年1月10日

家書
family

Dear :
再過幾個鐘頭,太陽尚未東昇之時,我就要搭機北上進行兩天的CHAP審閱。
這三四天來,得得真的很難帶,喝奶、睡覺都不正常,
過去慣用的模式這幾天全失效了,
再加上禮拜六、禮拜天我們都要參與事奉,
照顧得得成了一大問題。

特別是這兩天得得晚上睡覺的狀況實在折騰人,
因為鼻塞流鼻水,他不斷醒來,
我們兩個只得輪流起來抱他哄他。
特別今天下午實在為難妳了,
得得哭鬧將近兩個小時,
妳還得耐著性子忍受。
我想這是我們共同的挑戰,因為面對得得用強勢哭鬧的方式要求我們一定要抱他時,
我們面對兩難的狀況:一方面心疼他的不安,希望能滿足他的需求,另一方面又擔心養成他的壞習慣,日子久了,要改就更難了。
我們都是初為人父、初為人母,我們沒有太多經驗也沒有足夠的學習,
我們兩人和得得三人之間,其實彼此都還在摸索,
記得上個禮拜六傍晚,得得哭鬧的實在不像話,
而我盡了一切的可能性來回應還是無效,
到最後我抱著他痛哭,在哭泣與淚水中,我只能大聲禱告,懇求上帝的大能帶領。得得看到我哭了,竟然就馬上安靜的靠在我胸口不吵了。
我們只能不住地禱告,懇求上帝來幫助我們,求他賜下足夠的智慧能力,讓我們學習成為稱職的父母。
我不在的兩天之中,真要辛苦妳了。
對了,今天晚上我煮了一鍋牛肉羅宋湯,裏面的牛肉可是上等的澳洲後脊肉,沒有過多的油脂,湯裡還有洋蔥、洋菇、紅蘿蔔、紅蕃茄。妳把湯熱一下就可以吃了,還有廚房抽屜裡我買了一包五木細麵,下一把細麵在湯裡,再灑上點蔥花,我想應該是頓美味的餐點了。
另外電鍋裡我燉了一碗絞肉,這次我改用金蘭珍釀醬油調味,顏色雖淡了點,但是味道比龜甲萬醬油更好。絞肉我還用菜刀來回再剁過幾次,肉很細,可以加在稀飯裡,我猜得得一定愛死了。
提醒你明天記得聯絡上瓜呆來載妳去大湖開會,不要忘了。
離去前我會把心留給妳跟得得。
Love,
Ming-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