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30日

這個現象已經三天了,叫人有點叫人擔心......
Ming-Wei、Andrew

爸:來,恩得叫「ㄅㄚ  ㄅㄚ」,
得得看著爸爸,然後說:「ㄇㄚ ㄇㄚ」,


爸:不是啦,叫「ㄅㄚ  ㄅㄚ」



(這時爸爸的嘴張的很大,向得得示範正確發音),



得得再看爸爸一眼,然後發出:「ㄇㄚ ㄇㄚ」的聲音,



爸爸心裡想,得得會不會只有記得媽媽的發音,那不然換一個試試看,



爸:得得來,不然你叫「ㄚㄧ」
得得很認真的看了爸爸,然後說:「ㄚㄧ」



爸爸心裡想,不對啊,既然會說阿姨、沒道理不會說爸爸啊?



爸:得得來,再說一次「ㄅㄚ  ㄅㄚ」,



得得有點不耐煩,說:「ㄇㄚ ㄇㄚ」,



爸爸這下可急了,說:不對啦,跟我說:「ㄅㄚ  ㄅㄚ ㄅㄚ  ㄅㄚ ㄅㄚ  ㄅㄚ ㄅㄚ  ㄅㄚ」



得得甩都不甩爸爸,拿起玩具走到客廳去,



一路上就聽到:「ㄇㄚ ㄇㄚ  ㄇㄚ ㄇㄚ  ㄇㄚ ㄇㄚ ㄇㄚ ㄇㄚ ㄇㄚ ㄇㄚ」



爸:@#$%#$%*(&^%$#!.........

2005年9月27日

新的生活模式
family

來到台神之後,最困擾我們的就是我們彼此生活模式適應的問題。



雖然來台神以前,我和佳韻媽媽就已經有共識說,
以後佳韻媽媽要負擔較多照顧小孩的責任,
特別是十月下旬考完托福之前,
佳韻媽媽需要辛苦一點。

搬家後的頭兩個禮拜我們忙著整理行囊,
所以真正開始嘗試摸索新的生活模式,其實是第三個禮拜後的事情,
如前幾天的心聲,這個摸索的過程其實很辛苦,
因為我們三個彼此都在摸索、適應,
第一個禮拜的嘗試的確讓人氣餒,
佳韻媽媽甚至到了身心俱疲的地步。

不過真的感謝大家的關心與代禱,
當得得的生活愈來愈有規律之後,
大人的生活也跟著上軌道,
像現在得得午睡可以睡得比較久,
這樣照顧他的人也比較輕鬆,
另外阿媽也盡量抽空每個禮拜有兩個下午來幫忙帶得得。
我們也盡量要求得得九點半以前一定要上床睡覺,
這樣,得得睡著以後,媽媽也可以有時間預備教會事奉。

對我而言,最大的收穫就是生活紀律的建立,
現在每天有每一天的讀書進度、目標,
不打高空,但要盡力完成。
我發現這樣一來讀書有效率、有進度,甚至會有空出來的時間陪得得玩耍,
好讓佳韻媽媽休息一下。

最後還是要謝謝大家關心,
前幾天的貼文讓關心我們的人緊張了一下,
也藉此讓大家知道我們三個都很努力,
更重要的是上帝的恩典真的夠我們用,
也願上帝祝福所有關心我們的弟兄姊妹們。

2005年9月26日

什麼時候爸爸會因為小孩被媽媽臭罵一頓?
family

答:

爸爸趁媽媽不在,拿起電動推剪幫得得剪頭髮,
後腦杓推成像狗啃的「畸角」一片。
這時候爸爸就挨罵了。

解決的辦法:馬上騎摩托車飛車抱下山給美容院阿姨修補。
付錢的時候,阿姨補了一句:200塊不好賺,對不對?

PS
阿姨功力高超,「畸角」已經不見了,所以照片看不出來。

2005年9月23日

得得打飯去
Andrew

每天我們都在學院的餐廳搭伙。左營互助社好幾年前送的不鏽鋼便當盒這時就派上用場了。自從把不鏽鋼便當盒拿出來以後,得得就不准別人碰一下,全程都要自己提。
甚至連餐券(得得手中橘色的卡片)他都要自己拿著。
我看再長大一點,我根本不用陪他去打飯,把便當跟餐券給他,他自己就會把飯菜提回家了。




2005年9月22日

兩雙拖鞋、一張紙巾、兩顆月餅
Esther、Ming-Wei

你大概很難聯想這三件東西代表什麼意義。

今天晚餐後正下著大雨,我抓起一把雨傘原本要出門到研究室繼續工作。

佳韻媽媽叫住我,說:「現在雨這麼大,你的涼鞋一定會濕透了,那我幫你換雙脫鞋好嗎?」

佳韻媽媽從鞋櫃拿出兩雙塑膠脫鞋,一雙放在地方示意我穿上,另外一雙放在紙袋裡,並再撕一張紙巾放進去。告訴我:「到了研究室記得把濕脫鞋換下晾乾,紙巾給你把腳擦乾,再換上另外一雙脫鞋,這樣你就舒服多了。對了,把月餅順便拿去,晚上肚子餓可以當點心。」

一路上雨真的很大,伴隨著冷風吹來打在身上,可是我的心卻暖暖的。

2005年9月19日

談談買電腦的經驗

從上個禮拜停機到今天,我想應該把這幾天來的心情作一個記錄。



首先,是我和佳韻的電腦當機, 電腦當機,在win 95 /98的時代是司空見慣的家常便飯, 然而,作業系統進入到win xp之後,「藍色當機」畫面已經鮮少出現在電腦銀幕上了, 不過現在取而代之的,卻是硬體故障帶來的不測後果。



這幾年用電腦,買電腦的心得讓我確信,「售後服務」比「銷售時的折扣」要重要的多 了。
記得有十幾年的時間,我都是在光華商場或者是NOVA去買所謂的組裝電腦, 組裝電腦便宜沒有話說,可是後續的維修卻是「隨人顧性命」,
特別是光華商場或NOVA的店家壽命都不太常, 一個店面一年換幾個老闆是常態,甚至我還遇過原來老闆把店名、店面、員工都一起頂 給新老闆,
而新老闆卻不願概括承受舊老闆售出的貨物的事情。




另一種情形是熟人、朋友幫忙組裝的電腦, 可是電腦一當機,要回頭找原本幫忙組裝的人時, 彼此都尷尬。

一方面,他幫忙組裝根本沒利潤,只是義務幫忙, 二方面,找他維修,好像在責怪他技術不好。
即使他來幫忙修了,重灌硬碟該收多少費用呢?一般組裝電腦重灌硬碟花三個小時跑不 掉,
換零件,要換原來的零件?對不起,已經停產了,要升級?整個板子都要換掉。 所以該怎麼解決彼此都不好過。




不知在哪一年的電腦展期間,讀到一篇電腦產業的發展趨勢分析文章, 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品牌電腦貴就貴在「保固服務」。
大家都知道台灣電腦產業發達,其實組裝電腦所用的零件與品牌電腦所用的零件基本上 沒有差別,
然而相同等級的電腦,品牌電腦硬是貴上五六千元,其實這五六千元的價差,其中一部 份是合法作業系統的授權, 另外一部份就是保固服務的費用。




根據HP的說法,一台電腦延長一年保固服務的成本高達四千多元, 像佳韻的HP桌上型電腦保固時間還長達三年,其中第一年是「到府收送」, 所以連運送的麻煩都省了。




這次佳韻電腦當機總共送修了兩次, 一次是主機板顯示卡晶片故障,無法輸出視頻訊號, 工程師換了一塊新主機板,
第二次是硬碟中毒,以致無法做系統復原的動作, 工程師則是把硬碟映象檔給復原就好了。 HP的家用電腦服務中心就在內湖,其實離我們家不遠,
所以我乾脆自己送去修還比較快。




現在的電腦維修服務,大概都不是「修理」, 而是先檢測,然後直接更換零件, 在台灣電子業競爭激烈,修理零件比換零件要貴太多了, 也因此,兩個小時就可以抱回家了,而這兩個小時,我們便去大直家樂福或摩天輪逛 逛。




坦白說,HP的服務實在好,雖然一連送修了兩次, 可是我們卻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一塊中高價位華碩主機板至少也三千起跳,
HP一元也沒收,完全免費(即使到府收送也是免費運送)。 想想未來三年至少電腦有個靠山, 其實也心安了。
不過,話說回來,使用者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就是要定期備份, 這次佳韻損失不少檔案,夠她心疼的了。

新生活,新挑戰
family

來到台神其實也有一段不算短的時間, 扣除頭一個禮拜中,因為搬家、颱風等等因素外, 單純,而正式的學生生活到今天為止正好兩個禮拜, 而今天開始,也是台神新學期的第一天。

不過,我也必須誠實地承認,搬到台神, 一切都比我們所預期的要複雜地多。


首先,是我的學業問題, 就好的一面來說,現在我讀書的生活比以前要有規律地多, 也勉強自己一定要有足夠的studing時數,(一天一定要有6-8小時) 時間不夠,一定要補足。 我在神研中心有個研究室,特別是博士生可以有個小小特權就是分到比較大的空間, 所以我絕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研究室度過。 而眼前的難題是,根據東南亞教授團規定,我必須交出合格托福成績才可以正式註冊上 課, 所以到今天為止,我還是個妾身未明的博士生, 雖然東南亞的托福規定不高(不好意思,只要舊制的五百分),但是總也不能輕忽以 對, 所以現在到十月下旬之間,衝過托福考試門檻是我第一個學業上的任務。

接下來,也是更大的難題,就是恩得的照顧問題。 恩得來到台神的環境,看得出來其實他並不快樂, 因為宿舍的空間實在太小了, 他唯一能夠玩玩具的地方是客廳的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角落, 如果大人要通過,還會不小心踢到他。 台神大環境雖然很美,可是這個季節蚊子多得嚇人, 只要出去玩,兩隻腳一定被叮的像豆花。 另一個不能常常出去玩的原因, 就是「台北實在太熱啦」!

我的研究室有冷氣可以吹, 但是得得和媽媽只得忍受室內的高溫, 每次得得睡個午覺,床單都濕透一大片。

也許是種種原因交織一起,得得上台北之後,愈來愈黏爸爸和媽媽, 他總是不願意自己玩耍,只要爸爸媽媽抱抱, 可是這樣一來,爸爸媽媽都不用做事情了, 特別是媽媽,週間得得把她黏的緊緊的,不能離開片刻, 媽媽幾乎無法做別的事,甚至連休息也很困難。 上個禮拜有三天得得發高燒,這三天佳韻媽媽幾乎沒有好好睡過覺, 因為不時要幫得得量體溫,也要安撫他的情緒。

佳韻媽媽的情緒昨晚終於決提了......

照顧得得的壓力太大了,壓得佳韻媽媽喘不過氣來, 更怪我實在太不體貼佳韻媽媽的心情,我沒有好好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謝謝佳韻媽媽昨晚和我有坦承的分享, 讓我更明白她的心情與難處, 也謝謝她為了讓我能夠更專心唸書而做的犧牲, 辛苦了,佳韻, I love you and our baby!!


2005年9月9日

得得睡覺的怪招
Andrew


得得睡覺時很怕熱,
即使在冷氣房中,也常常睡得滿頭大汗,
可是得得自己有「降溫」的怪招,
就是自己會睡到磁磚地板上,
因為那是最涼爽的地方。
不過請注意,他的頭還是保持在床墊上。

2005年9月7日

Ming-Wei

為什麼今天很「爽」


因為今天早上得得叫我一聲「爸爸」!!
爽死啦!!

To:二姊、阿誠

我們的新家實在太小了,
好不容易把客廳的空間清出來,
卻發現得得的椅子實在「ㄉ一ㄣ\ ㄉㄟ」,
所以請二姊、阿誠速速飛車台北陽明山,
把得得的椅子搬回家以後給你兒子用。

**如果早點來,還附贈COMBI全新嬰兒椅一座。

2005年9月5日

惱人之旅
Ming-Wei

今天是聖光神學院暑期課程的最後一次上課, 也是四年來最後一次為教學工作往來北高兩地奔波。 為了體恤自己過去的辛勞,我今天要以最輕鬆的方式完成這段旅程, 因此今天一早就到台北車站購買下午一點零五分發車的自強號, 這班自強號班車是台鐵停站最少,所需時間也最短的列車,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 我的位子前方有兩位約莫兩歲左右的小朋友, 一路上大呼小叫、吵吵鬧鬧,然而他們的父母睡得比誰都熟, 放任自己的小孩吵鬧,一點都不在意自己的小孩已經嚴重影響別人的休息。 全車的旅客不斷地發出抗議之聲,他們的父母也不以為意。




你可能會問,為什麼沒有人向家長講一下呢? 很簡單,那個爸爸外表就是標準的「下港台客」, 為了自己身家性命安全著想,我還是寧願犧牲睡眠好了。




我在想,如果我長的像「南部台客」, 以後帶著恩得搭火車、客運或飛機, 我就可以不帶著任何愧疚感睡我的大頭覺。

2005年9月3日

TO關心我們的朋友
family

各位關心我們的朋友們平安:
我們已經安抵台北,
從高雄運上來的家當也已經搬進宿舍,
不過因為數量、體積實在太龐大,
所以小小的台神宿舍幾乎沒有轉身之處,
我和佳韻正積極地整理。
來到台北雖然第二天就遇上颱風,
但感謝主我們的房子安然度過颱風侵襲,
沒有進水,也沒有任何損失。
因為房子還一團亂,所以還無法常常上網,
先跟各位報個平安,
等一切都布置妥當再跟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