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30日

動物園之旅
family

今天早上原本我們約好下午出去走走然後一起吃晚餐,
可是我看今天早上天氣不錯,再加上我察看天氣預報,過兩天又要變冷了,
所以臨時決定我們中午就提早出門,然後帶恩得到動物園玩。

其實是我自己比較想到動物園的,
因為自從動物園從圓山搬到木柵之後,我只去過兩三次,
最近一次應該是高中二年級的遠足吧(不要驚訝,延平中學幾十年來都有「遠足」,就是健行當作校外教學),
即是近來動物園的大新聞,都無緣恭逢其盛,只能從電視略知一二,
所以倒是很好奇動物園變成什麼樣子了。

我知道木柵動物園很大,三個半小時看不了什麼東西,
所以必須選定目標,以免走馬看花反而浪費時間。

我想帶恩得來,非洲動物區應該是首選,
因為像是斑馬、犀牛、猴子等動物都是書上常介紹的,
帶他來看這些動物他比較能夠有印象。

我們換了兩趟捷運,來到動物園,
搞清楚了方向,我們先搭遊園列車前往,這樣節省體力,也省時間。

恩得雖然昨天剛開完刀,
可是今天遊玩的興致卻不減,
馬達加斯加島的狐猴最讓他著迷,
狐猴身手矯捷就在觀賞玻璃前盪來盪去,
恩得看的入神一度還不走了。

來到黑猩猩區,恩得也頗為好奇,
可能是因為其中幾隻黑猩猩來到動物園前曾被一般民眾飼養過,
所以並不怕人,就蹲在玻璃前若無其事的啃著樹幹,
恩得後來也蹲下來對看。
也許恩得屬猴,小猴子看大猴子愈看愈有趣吧!

對了,你們猜猜看,恩得對猿猴類的動物有興趣之外,
還對什麼動物好奇?

我們家的門牌
family

我們在神學院的宿舍其實沒有門牌,
25-3只是校內的建築物編號,
每次有客人要來訪,告訴他25-3號其實並不好找,
其實要找到我家並不困難,
看到小花圃上插著三支小風車,就是代表我家到啦!

2005年11月29日

恩得手術記
Andrew

上個禮拜三下午恩得到馬偕醫院打流感預防針第二劑, 一般而言,健兒門診的醫生對於只打預防針的孩子只是口頭上詢問一下,便開處方了, 但是上個禮拜三的醫生非常詳細地對恩得作全身檢查, 最後他向佳韻說,恩得可能有疝氣的情形, 建議馬上轉診小兒外科會診一下。



很幸運的,那一天小兒外科的門診醫師是許醫師, 是馬偕醫院教授級的醫生, 經驗豐富的許醫師用手碰觸一下部位馬上就確定是疝氣, 當下建議立即開刀治療,馬上排定11/29早上開刀。



看完開刀注意事項,我們發現對我們來說, 最大的挑戰並不是全身麻醉, 而是從禮拜二凌晨兩點以後就不可以吃東西、喝水, 不然開刀就要延期。 大家都知道恩得從出生以來半夜都會醒來喝奶幾乎沒有間斷, 即使是最近,大概也會有一半的機會醒來要喝奶。



為了方便照顧,我們禮拜天就先住在外公外婆家, 禮拜一晚上,恩得似乎特別的興奮, 到了晚上十一點還不想睡覺, 一直稱到十一點半才勉強入睡。



讓我們最擔心的事情真的發生了, 三點半的時候,恩得開始哼啊、哈啊的翻滾, 這是他要喝奶的標準動作, 佳韻馬上起來安撫他,可是似乎不太有用, 恩得愈哭愈大聲,還很清楚地喊說「ㄋㄟ ㄋㄟ」, 約莫哭了一個小時之後,恩得哭累了,才又安靜下來。



七點多,我們把恩得叫醒,然後搭乘捷運到馬偕醫院報到, 外公先為恩得禱告,求主醫治、並帶領手術平安順利。 之後,佳韻帶恩得到更衣室換上手術衣,
恩得已經察覺到有點不對勁,緊緊抱著佳韻不放, 不一會,護士阿姨拿了一小杯藥水要恩得喝, 可能恩得已經很久沒有進食,
看到小杯子,就很高興地喝下去,可是剛喝一小口,他發現他受騙了, 最後佳韻只得把剩下的灌進嘴裡。



我想那可能是鎮靜劑之類的藥水, 喝下去之後,恩得就懶洋洋的躺在媽媽身上, 無聊的玩著護士阿姨送的貼紙。



過了二十分鐘,兩位護士阿姨就把恩得抱進開刀房, 當然,恩得是一路哭進去的。



接下來就是等待了, 小小的家屬等候區擠滿了人, 所以我就趁空檔到對面的中主書房買書, 等到我回到醫院,想不到恩得已經送出手術室, 佳韻早已經被叫進恢復室幫恩得穿衣服, 而我媽媽也已經付完帳了。



岔個話, 我真的感謝健保的制度, 批價單上面顯示, 原本的費用將近四萬元, 但是扣掉健保補助之後,只剩下一百多元, 再扣掉牧師子女優待後,我們才交四十元。



佳韻早早被叫進恢復室原來是因為恩得醒來後, 看不到媽媽,就緊張的哭起來, 把身上的點滴管子都纏在一起, 兩個護士阿姨也架不住, 所以趕快叫媽媽進去幫忙。



別的小朋友在恢復室都是乖乖的躺在床上, 唯有恩得是從頭到尾都是媽媽抱著。 所以佳韻從恢復室出來,手已經酸痛不已。 才十一點,我們就出發回家了。



護士阿姨說,全身麻醉消退的過程會有頭痛、暈眩的狀況, 很像是喝醉酒的時候。 回到家裡,恩得就一直昏睡,我們簡單地用過午餐, 大家也都趁機補眠一下, 直到三點半,恩得醒來。



小孩子復原能力真是驚人, 恩得醒來之後不久精神都已經恢復了, 吃了一些麵條和滷豆乾, 再過些時候,已經和開刀前沒什麼兩樣了。



在我們心中,只有獻上對上帝的感恩, 我們也感謝恩得的阿公、及兩位阿媽從頭到尾陪伴、禱告, 也感謝醫生、護士的辛勞, 對我而言,我還要感謝佳韻, 佳韻,辛苦了。

2005年11月24日

得得長鬍子了
Andrew

不是啦,

貪吃的得得今天早上搶著喝我的咖啡,

結果就留下這張照片。

爸爸的鞋子呢?
Andrew

今天中午我們準備出門要帶恩得到馬偕醫院健康檢查還有打預防針,

要出門時,我赫然發現我的鞋子不見了,

原來......

2005年11月21日

肩膀快斷掉了
Ming-Wei

長期坐姿不良、睡姿不良、不運動、晚睡、嗜喝咖啡、同一姿勢使用過久......

以上所提到種種造成腰酸背痛的原因, 我可說是全包了。


特別是這兩天脖子、肩膀、後背部痛到不行, 那種感覺好像是肩膀快斷掉一樣, 右手舉不起來、頭沒法向左邊轉。
昨天晚上睡覺以前請佳韻幫我貼兩大張「熱力」貼步, 希望能夠緩和疼痛的感覺, 可是今天早上起來,脖子、肩膀疼痛依舊,
忍著痛,早上出門到總會事務所參加研發中心研討會, 會議進行到一半,痛的實在受不了, 決定先行離席,要找一家中醫診所,作針灸、推拿。

回到士林捷運站我直接到建X中醫診所掛號, 今天下午診是一位女醫師, 服務態度不錯, 她在我頸部和背部各紮上一針, 然後拔罐、照射紅外線熱敷, 我發現這時候熱敷真的很有功效, 疼痛的感覺舒緩了許多。

做完治療,再往二樓給推拿師作推拿。

這個推拿師一摸我的肩頸部馬上用嚴肅的口氣說:

喔,這真的很嚴重,你的頸部骨頭已經快纖維化了, 你應該天天來作推拿治療。連續七天的療程要完整做完。

我說,可是這不太可能,我至多兩天來一次。

他接著說, 如果不天天來,偶爾作推拿會沒有用處, 這樣好了,如果你不能天天來,我介紹你服用本院特別介紹的舒筋活血藥, 這藥對你很有幫助。

我心想,你唬我, 以前我就被這間醫院推拿師唬過, 這藥一罐三千元,當我凱子?

我接著說,好啦好啦,我天天來就是了。

他又說,這才對嘛! 而且記得每天來都要指明我為你推拿喔。 (這種好像是酒店坐檯小姐衝業績的對話嘛!)

是,是,是 我天天來找你。

雖然這推拿師技術不錯, 可是強迫推銷的態度令人不敢恭維。

2005年11月16日

專心始能成事
Ming-Wei

返北近三月, 已於生活之中,以「專心始能成事」最為內中體會。

先前自勉「新生活運動」數日, 於休假後又次第展開,

「新生活運動」之旨了,惟「專心」二字而已。

「專心」,自小即被長輩耳提面命至今, 卻在老大不小之時體會「專心」之意與益。 冀望雖老大不小,卻非遲滯之時。

共勉之。

2005年11月13日

給恩得寶貝
Andrew

Dear Andrew Baby:
我總覺得baby這個英文名詞真有意思,在中文裡就是「嬰兒」的意思,而這個 英文名詞的發音卻又像極了中文的「寶貝」。親愛的恩得,你是「嬰兒」,你更是爸爸 媽媽的「寶貝」。

昨天深夜我和媽媽被你折騰了許久,你夜半醒來發瘋似地嚎啕大哭,任憑我們怎麼安撫也無法讓你安靜下來,最後是你哭到力氣用盡了才睡著。這個狀況雖不是常常發生,但只要有這種狀況發生了,總是會讓我們作父母的帶來極大的挫折感。特別是最辛苦的媽媽,上個禮拜二我們在花蓮叔叔家過夜,到了半夜你也是哭鬧了好一陣子,安 撫了你之後,媽媽已經淚流滿面了。

其實爸爸媽媽的心情是極為矛盾且複雜的。

打從我們得知你即將來臨之時,我和媽媽念茲在茲的,就是怎樣當個稱職的父母。特別是做為PK,我們知道你特別需要安全感,所以我們都常常向上帝禱告,求神讓我們能夠給你足夠的安全感。為了要給你有足夠的安全感,媽媽決定不論再怎麼辛苦,也不願把養育你的責任交在褓母的手中。其實真正把你帶大的,不是我們父母或是阿公阿嗎,而是上帝的恩典。這一年多來,我們這個小小的家庭領受了上帝無比的恩典,生 活中無處不是神蹟。

但是,唯一讓我們深感挫折的事就是似乎我們一直無法滿足你的安全感----即使你現在已經開始「懂事」之後。也許不是安全感的部分,而另有其他因素。但是很明顯地,你堅決地拒絕獨處。即使爸爸媽媽都在家,你一定要拉一個人陪你,你決不肯自己玩玩具,即使只是片刻而已。有時家中只有爸爸或媽媽一個人可以陪你,你不會讓大人去作自己的事情。有時大人只是要到廚房把你的食物加熱一下,你非得要把抱緊大人的褲管,不讓我們離開,甚或你乾脆跑進不安全的小廚房中,只為了確定我們沒有離開你的視線。還記得上個禮拜五,只有爸爸和你在家,爸爸先給你洗完澡,可是你卻不讓爸爸洗澡,你老是要把浴簾掀開,我們家的浴室淋浴的空間小到連爸爸轉身都很困難了,你把浴簾掀開了,爸爸怎麼洗澡呢?最後沒有辦法,爸爸只好讓你跟著淋水了,等 到爸爸洗完澡,再把你擦乾。

爸爸媽媽的生命中都經驗過孤獨的感覺,我們也都恨惡被拋棄的經驗。然而我 們無法理解的事,你對於抗拒「孤單」的反應,竟然比我們大人還要激烈。

爸爸媽媽好擔心這樣下去會不會影響了我們彼此的關係,好幾次在灰心失望、 心力焦挫之餘,會有衝動想說乾脆花錢找個褓母算了。可是我們還是不忍,下不了這種 決定。

對爸爸來說,你的成長是爸爸生涯規劃重要的一部份。爸爸一直有繼續出國的計畫。可是現實的問題是,如果到時候我們全家無法一起成行,我們必須被迫分隔地球的兩端,我真的無法想像那是怎樣的日子。我更介意的是,會不會哪一天你不認得我了。爸爸聽過許多出國讀書的牧師的故事。一些人他們為了能出國讀書,而讓家庭分隔兩地,最後學位拿到了,親子關係也毀了,甚至連家庭都破碎了。爸爸心裏好害怕好害怕這種事情會發生在我們身上。其實好幾次爸爸為了你,幾乎決定要放棄學業。可是另一方面爸爸卻又清楚完成學業不是為了自己,而是上帝清楚的使命。在兩難之中,爸爸 不斷地擺盪......。

教會其他的父母鼓勵我們,說恩得你是一個極為聰明的小孩,聰明的小孩不會 讓爸爸媽媽辛苦太久的。

但無論如何,恩得,我們依然愛你,因為在我們三個彼此相愛之前,天父上帝 他已經先愛了我們。爸爸、媽媽、還有你,我們都來學習信靠天父上帝的信實,讓他來 掌權,讓他來改變我們所不能改變的,好嗎?

Love,

爸爸、媽媽

2005年11月12日

今日雜記
Andrew、Ming-Wei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因為今天恩得的兩個阿媽都有事不能幫忙照顧恩得, 所以我和佳韻兩個人就必須自己來帶。

因為今天佳韻也有教會事奉,所以我們昨天就商議好今天我們三個一起到教會「上 班」, 我們早上先騎機車下山,然後換乘捷運。

也許是昨天晚上太晚睡覺,今天整天精神十分不濟, 原本自己心裡打算到教會後我可以有自己的時間看看書, 只是沒想到整個早上牧師都在跟佳韻商討事工, 我必須全時間陪伴恩得,所以帶去的書又原封不動帶回來。

今天單是和恩得玩捉迷藏的遊戲,就已經耗掉上午的時間, 過了中午,我實在累的不行,希望可以躺下來小睡片刻,可是恩得卻不讓我休息,一直要拉我陪他玩耍,最後只好請佳韻帶恩得出去走走, 躺在副堂裡的椅子拼湊而成的「床」,不一會就熟睡了,不知過了多久,最後是因全身酸痛而醒來。

後來我和佳韻商量,乾脆我先帶恩得回山上, 回士林的捷運上,人潮很多,不過我們很幸運地得到一個座位, 可是恩得極為不安分,老是吵著要拉把手上的吊環, 為了要一直轉移他的注意力,可真是把我累壞了。

我提早在劍潭站下車,因為我要辦一支PHS手機, 因為我發現,我和佳韻之間的電話費實在太高, 即使她已經辦了一支PHS,通話費用還是不便宜, 最後我就狠下心來,辦了一支PHS, 希望這樣子可以把我們的手機通信費用壓的低一點。

回到家裡,我先給恩得洗澡,可是接下來問題來了, 恩得穿好衣服之後就不讓我離開,那我怎麼洗澡呢? 最後我只得讓恩得站在浴簾的旁邊,然後我小心翼翼地沖水生怕噴到他。

約莫七點多的時候,我開車載著恩得到山下Burger King吃晚餐, 恩得今天對薯條特別有興趣,我的小薯幾乎都給他吃光了。 接下來的時間我就讓恩得在中影文化城的廣場跑來跑去, 回到山上,恩得也累了,一下子就睡著了。

今天也就這樣度過了。

2005年11月11日

花蓮之旅(二)
travel、nature

今天早上我是被刺眼的陽光給喚醒, 這個房間的落地窗很大,相對地,引進的陽光也多, 再加上山區紫外線強,即使前一晚已經把窗簾拉上, 可是陽光依舊穿透窗簾照射進來。
用過早餐之後,我們商訂今天早上要待到規定的退房時間中午十二點為止, 不然太早離開,感覺上好像虧大了。 所以我用過早餐後的整個上午,就在屋頂的露天游泳池游泳。

我實在要稱讚這個游泳池的設計, 湛藍的天空、碧綠的山色再加上潺潺的溪水聲伴隨著游泳的人, 其實一開始佳韻、媽媽和恩得都在屋頂游泳池, 可是他們一直抱怨陽光太強,皮膚會曬黑, 沒有多久就帶著恩得到室內游泳池去了。
所以這成了我專屬的千萬等級的景觀游泳池。

中午用過午餐之後,我們便一路順著中橫公路的景點玩回去, 話雖這樣說,其實只有我一個人樂在其中, 路上所有的景點媽媽總是說他已經來過太多次了,不想下車走,只想在車上睡個覺, 佳韻則說恩得已經準備睡午覺了,所以要待在車上, 所以每個景點都是我一個人下車參觀。

這些景點其實來過不下四五次了,可是我一直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著迷不已, 特別是九曲洞路段,更是精華中的精華。我照的一張照片,放在flickr上,有位英國的攝影師看到了, 寫信問我,「如此有力的照片是在哪拍的?」 我回覆他一些太魯閣國家公園的消息,最後加上一句「上帝的創造才是真正有力的」。

回到花蓮,稍事休息,等恆偉回家後, 我們享受一頓海鮮大餐, 接下來兩天,就睡到自然醒囉。

花蓮之旅的相片
nature、travel

這次花蓮之旅兩台相機照了不下三百張照片,
最後挑了一部份與大家分享。



特別是許多關心恩得的弟兄姊妹可以看看恩得可愛的樣子。




太魯閣的相片
nature、travel

我另外整理一組太魯閣的相片跟大家分享。
我真的很喜歡這裡的景色。




2005年11月10日

花蓮之旅(一)
nature、travel

早在約一個月前就開始計劃這次旅行,因為從八月底搬家以後,我們的生活一 直很忙碌,特別是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彼此適應,再加上同一時間我還忙於托福考試,所 以在過去一段時間中總覺得壓力很大,所以必須找個時問好好休息一下。

正好這一週當中,我和佳韻的固定事奉都找到人代理或請假,如果過了這一 週,年底的大活動陸續展開,要找到彼此共同的時間就更困難了。同時我媽媽也樂意一 起同行(不過更重要的是她贊助大部分的旅費)。

今天早上,我們搭乘火車前往花蓮,謝謝義明一大早送我們到士林捷運站,讓 我們省卻許多通勤的時間。

也許今天是非假日,我們搭乘的火車過了宜蘭之後乘客幾乎下光了。也許是恩 得長大了,今天在火車上規矩好多了,不像四個月前在華航班機上大哭大鬧,除了想睡 覺時吵鬧了一下外,還不致於給我們添太多麻煩。

到了花蓮,我們開恆偉的車到我們今天的目的地--天祥。我們住在天祥晶華酒店。我訂的是一大床一小床的三人房,這是一間很巨大的房間,臥室外還有個大客廳。我看如果自備睡袋打地鋪,我看至少可睡十個人。除此之外這個房間有兩面大窗戶,面 對著酒店廣埸,視野很不錯。

Check in之後,我媽媽先帶得得在飯店附近走走,我因為開車疲倦先小睡片刻。這裏的娛樂休閒設施很齊全,地下室有溫水遊泳池,在晚餐之前我們帶著恩得到地下室玩水。其實這並不是恩得第一次遊泳,我們離開高雄之前就曾去過四重溪溫泉,有 了上次經驗恩得已經比較不怕水,可以讓大人抱著進入水中。

游泳之後,我們到自助餐廳用晚餐,今天的晚餐是包含在住宿費用中的。雖然 比起其他的五星級飯店,這裡的自助餐種類不是那麼多,可是想一想,在深山裡能夠吃 得這麼豐盛,實在是很感謝的事了。

在晚飯後,我們帶著恩得到地下室的兒童遊戲區玩耍,這裡的兒童遊戲區設備真的很齊全,有大型的體能遊戲,也有靜態的繪畫。我們發現得得對拼圖很有興趣,一個簡單的塑膠地板圖樣,他可以反覆做上好幾次也不覺得厭倦。後來,來到大廳,我們看到飯店邀請三位太魯閣族的原住民在咖啡廳表演原住民傳統歌曲。有很長的一短時間咖啡廳空無一人,可是他們仍然努力地表演,只有我們三個站在遠遠的圍籬邊靜靜的聆 聽。

入夜的太魯閣只有立霧溪的溪水湍急拍打礁石的聲音迴盪在空中。

2005年11月4日

新生活運動之後
Ming-Wei

「新生活運動」在實施兩天之後,於今天劃下休止符, 其實並不是我沒有毅力繼續下去,而是今天禮拜五輪到我要照顧得得, 所以就間暫停一下。
回顧這兩天的新生活運動,有幾點感想要特別紀錄下來,

首先分享,規律的生活除了毅力、決心之外, 適當的每日工作進度規劃也是一個重點。 我早上開始工作之時, 就先把今天想要完成的進度內容記錄下來, 然後整天的生活步調就是依循著這個進度來走, 而進度的擬定也絕不打高空。

其次,新生活運動能夠成功的關鍵之一就在於「專心」, 的確,我很容易被其他新的事務所吸引, 但是這兩天體會要「專心」的重要。

以上兩點雖是老生常談, 但是在親身體會之後,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我會繼續努力。

最後,這兩天花了一些時間閱讀撒母耳記上, 我再一次反省人與上帝之間應該有什麼樣的的關係? 基本上,掃羅是一個悲劇性人物,我所謂的悲劇性,是因為他被立為王之始, 聖經就已經明白記載這是一件背逆上帝的行動, 雖然掃羅的王位是藉著先知撒母耳所設立,但是,很明顯的,他的權力基礎能夠穩固,完全是來自於人民, 所以掃羅當王開始,就是一位很重視「民意」的王, 他是一位「民之所欲,常在我心」的王,他為了討好百姓,不惜公然違背上帝的命令。

不過政治人物總是有一張聰明的嘴巴, 即使他違背上帝的旨意, 也懂得用宗教性的語言來掩飾自己的罪行。

上帝命令他必須把亞瑪力人以及全部的財產都消滅殆盡, 但是他的卻特意留下上好的牛羊,只消滅沒有用和沒有價值的牛羊。 先知指責他的罪行, 掃羅卻大言不慚地回應: 「喔,這些上好的牛羊是要獻給上帝的!」

在一番爭論之後,掃羅在撒母耳面前認罪, 可是他卻要求撒母耳陪同他一起回到吉甲(大本營), 因為他害怕他這樣做很丟臉沒有面子, 所以找撒母耳替他背書。

我想掃羅的行為在台灣教會中應該不會太陌生, 有多少牧師、長老為了「面子」, 撐起敬虔的幌子,競逐於教會權位。 其他的也就不待言。

2005年11月2日

新生活運動
Ming-Wei

我常常立志要過新生活運動, 今天是有生以來第N次立志, 如果只能維持一天,我也不意外, 可是我願把握時間積極努力。


簡介一下今天要作的事情:

今天早上六點鬧鐘準時叫我起床, 現在六點半,我在研究室,整理信件、寫寫blog, 預計九點半回到家裡吃早餐、接手佳韻帶得得,因為佳韻要主理學生靈性小組, 下午三點我要和鄧老師討論我的博士班八門課, 然後要趕快送給鄭老師晚上開台灣區評議會。

今天晚餐沒有劃餐,所以我們已經約定今天晚餐到大直家樂福, 除了吃飯,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買尿布。 現在收入不比以前,所以比較高級的幫保適就不再買了, 比來比去家樂福賣的滿意寶寶最划算。

晚上七點佳韻要參加「以斯帖團契」,這是神學生的師母團契, 因為佳韻有牧會過的經驗,所以他們就邀請他一起參與。總之,今天的預定行事分配的十分零散, 所以我必須要起個大早,用清晨的時間多做點事。希望在回家吃早餐之前,我可以閱讀一段聖經、選好禮拜天的講稿、腓立比書3:10初稿 修正。

加油!加油!加油!

2005年11月1日

媽媽給三個寶貝的一封信
Esther

可愛的MM: 很高興收到你的來信,也謝謝你與我分享你的生活點滴。 在信中你所提到的影片我沒有看過,所以,沒有辦法與你分享。

感謝上帝的恩典,讓我們在台北的生活已漸入佳境, 我相信不管我們身在何處,周遭的環境如何, 只要全心倚靠上帝,我們的生命是充滿盼望和喜樂的。

我感謝上帝,因為祂讓我在服事的道路上面, 能夠得著像你爸爸媽媽這樣敬虔的同工, 他們不僅僅是我在事奉上一同爭戰的同伴,他們更是我在事奉道路上學習的好榜樣, 你能夠有這樣的父母親, 是上帝極大的祝福。 為此,期待你們三個寶貝能夠從父母親的身上,學習謙卑、敬虔、敬畏上帝的好榜樣。

年輕的生命,真是無限的美好。 因為年輕生命的未來有著無限發展的可能性, 面對未知的未來,我們會有很多的期待和想像,我想,擁有一個年輕的夢想,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但是,在追求夢想的過程裡面, 我們的眼光、價值觀以及想要擁有的東西,很多的時候是受到環境、同儕、流行文化、這個世界所影響, 簡單的說,在追求自我實現的旅程當中, 我們很容易在乎別人的肯定勝於在乎上帝的看法,若真是如此,真的很可惜, 因為身為上帝兒女的我們, 千萬不要讓這個世界告訴我們「我們是誰?」 而是要尋求在上帝的眼中,祂要我們成為什麼樣的人。

昨天我在msn上面和OO談了很久,關於自我以及信仰的問題, 他提到說:他覺得上帝似乎遠離他而去。我告訴他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我們所倚靠的上帝, 祂是不會離棄愛他的人,只有人選擇離開上帝, 上帝並不會離棄尋求他的人。所以,不要讓我們找藉著離開上帝, 把自己應當承擔的責任推卸給上帝。 雖然我們人生的經歷不多, 但是有一件事是可以確定的,就是上帝的愛永不改變。

在你父母親的生命經歷當中,我相信他們走過辛苦的道路, 在那段過程裡面,他們深刻的經驗到上帝的愛,我相信他們在此時此刻,絕對不會後悔走過那段辛苦的道路, 因為那段道路,是他們經驗上帝最寶貴的經歷。即使很辛苦、充滿痛苦與淚水,但是當他們回首過去, 我相信他們一定會覺得這是上帝的美意,更是上帝所預備的祝福。

對你們三個寶貝而言,此時此刻你們過得很幸福, 因為整個的環境跟過去不一樣, 所以在順境的當中真的比較難以去體會父母的經驗,或者可以說,頭腦可以明白,但心裡較難去體會, 因為你們並沒有親身經歷到。 但是,當我每次看見你父母親的事奉上所擺上的, 我的心很感動,我相信,上帝不僅喜悅他們的事奉, 上帝也會加添祝福在你們三個寶貝的身上, 上帝的恩典與祝福本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總之,我感謝上帝,在我的生命以及事奉的道路上面, 有你們全家人的陪伴,因著上帝的恩典, 我會更加地謙卑、盡心地事奉上帝。

謝謝你們全家對我、銘偉以及得得的關心。 願上帝紀念你們手所做的工!

歡迎光臨我們家的部落格:http://mingwei.blogs.com

佳韻姊 20005.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