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

啟示錄的想像與實境

在作啟示錄教學的時候,一般老師與學生面臨的困難是很難單從經文字面的描述,
在腦海中理解到底長老約翰所描述的景象為何。

既然啟示錄中的異像,是一種「看見」,那麼讀者當然能夠以視覺、想像、實做的方式來建構。
我以啟示錄第四章、第五章為例,請同學們一起動手「做」天上景象。
我在文具店買了一大袋的勞作材料,讓同學門自由發揮,
以下是同學們的「天堂」:



謝謝煒仁協助錄影紀錄。

2009年8月4日

不是說平常人不多嗎?

看看當初市長是怎麼說的:資料來源


示範推行李 認為沒問題
「拜 託,媒體請挪出空間,讓市長可以進入」,郝龍斌昨天示範攜帶行李從捷運松山機場站搭車,他在幕僚、隨扈挪出足夠動線空間後,順利將行李放置在對向車門旁行 李架,還誇言未來松山機場除了與中國上海的虹橋機場直航外,還會與日本羽田,韓國首爾機場直航,提供更便捷的捷運服務。
記者詢問內湖線採中運量,車廂狹窄,一字型座位設計迫使旅客勢必都站在門口,帶著行李要擠上車都很困難,郝龍斌則說,平常搭捷運的人沒有像昨天採訪的記者這麼多人,強調市民應該都有很高素養,會懂得禮讓行李客。


看看郝市長的行李秀:




(按照底下的公告,看來郝市長的行李箱已經超大了)


再對照這幾天捷運公司偷偷貼出來的公告:

From Blogger Pictures

捷運公司倒打市長一巴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