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上台講道前的禱告

今天早上我要主理華語禮拜的講道,

在上台前,恩得走過我前面,我將他攔下,說:

「爸爸要上台講道,你可以為我禱告嗎?」

恩得馬上抱著我在耳邊禱告說:

「親愛的天父上帝,

求你讓爸爸待會的講道可以很順利,

讓他可以很快地把道講完,

就可以早一點帶我去羅東玩,

然後早一點回來,趕快把該做的事情做完,

這樣爸爸就可以陪我一起玩。

禱告奉主的名求,阿們。」

2010年7月11日

Edinburgh大學研究檔案

蘇格蘭愛丁堡大學有個網站:Edinburgh Research Archive (ERA),專門收集愛丁堡大學學生、教授的學術出版文件,包括全文數位論文和學位論文,書籍章節,工作文件,技術報告,期刊的預印和同行評議的雜誌重印。


因此在首頁中間的搜尋框,可以鍵入愛丁堡大學教授的姓名搜尋相關著作,例如輸入Hurtado,變可以得到愛丁堡神學院院長新約教授Larry Hurtado近年的出版,並且可以全文下載。


http://www.era.lib.ed.ac.uk/

2010年7月10日

恩得睡前禱告

我們發現恩得的表達能力似乎不錯,
在詞彙的運用上常常有出人意外的驚喜,
特別是禱告時,很能讓大人感動。

今天特別偷錄一段

Listen!

2010年7月7日

小孩子聽完牧師講道後的心得感想

CNN的宗教新聞部落格上刊登了某個小朋友聽完牧師講道的心得:

題目:
左邊:請你從牧師講道、今日經文中,畫下你的感想,特別是吸引你注意或是想像的點。
右邊:請寫下幾句話表達今日講道的心得反省。至少寫一句話。





左邊的圖一時不好辨認,看起來像折斷的麥克風。
右邊就不用再說明了。

2010年7月6日

對淡江夕陽的一點聯想

有很長的時間我和我弟一直以為我們是出生在淡水的淡水人,

因為幼時(三歲以前)居住在淡水真理街的經驗,比起往後住過的任何地方,都要深刻的多。

如果心中有個原鄉,是鄉愁的原由,那麼即使已經離開淡水三十多年的我,還是會毫不猶豫的選擇淡水是我的鄉愁。

說到淡水,就不能不提著名台灣八景之一的淡江夕陽。至今我都還記得幼時望著火紅的太陽沒入台灣海峽的景象。

淡水是我的鄉愁,不單單是它的美景,而是它帶給我的一種安慰。

一九九三年八月中我入伍服役,一個月的新兵訓練之後我抽中海巡部的北巡部。我們新竹關東橋同梯新兵總共十二個人被一輛悍馬車接走,然後到桃園觀音大坡腳接受半個月的銜接訓練。再之後,我又被抽中21大隊。那時並不知道部隊的實際位置,輔導長只說離你家很近。某個晚上我們有六個人再上悍馬車被送往21大隊。下車的時候學長說這裡是淡水沙崙,只是四周一片漆黑,實在無法分辨位置。

第二天早上五點半起床時,一出寢室就見觀音山,突然間有種很安全的感覺,就覺得回到家鄉,即使這裡的環境髒亂、營舍破舊,因為在家鄉,反而是一種熟悉、舒適的感覺。

我分發到淡水沙崙的大隊部時,差不多是九月下旬,溽暑已接近尾聲。初秋時節的淡江夕陽還是一樣美麗,每天傍晚爬上汽車保養廠的屋頂欣賞淡江日落,真是苦悶生活中的一種安慰,不,現在想來應該說那是一種「醫治」吧。

我在淡水沙崙待了一個多月,每天晚上跟著學長出機動任務,騎著野狼機車到北海岸不同的班哨駐點。半夜起來值勤時,望著遠方的船燈,聽著浪濤聲,甚至常常還有機會看日出,有時還真懷疑自己是在渡假還是在當兵。在家鄉當兵,被家鄉的山、水所安慰,那是一種幸福。

不過幸福的日子就那麼一個月,之後我被列管為「危險分離分子」調回桃源觀音指揮部燒一年的垃圾那是另外一段故事,現在想起來也是另一種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