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

和好,給我們新的一天

昨天晚上就寢之前和恩得約好今天早上我和他一起去麥當勞吃早餐,
早上起床後,盥洗完畢,換好衣服,準備出門時,
我發現恩得還沒有動作,我這時有點不高興了。

「不是要出去吃麥當勞早餐,怎麼不趕緊換衣服出門」

「可是我想買回來吃。」聽到恩得說要我出去買回來吃,我真的火大了。

「為什麼現在才說,出去吃不好嘛?」我一邊說,一邊生氣的拿起錢包要趕緊出門買早餐。

「好啦,好啦,我出去吃就是了嘛。」恩得繃著一張臭臉,穿上衣服要跟我出門。

「你不是要我出去買嘛?怎麼又要跟我出去吃?」

「那我就跟你出去吃嘛!」恩得大聲的說。


點完餐,坐在麥當勞裡,我們一起吃著早餐,看著對街捷運出入口擁擠的人潮。

「你剛剛出門時為什麼那麼生氣?」我輕輕地問。

恩得抿著嘴不說話。

「你要跟我說啊,不然我怎麼會知道你為什麼生氣?如果你不讓我跟媽媽知道你生氣的理由,然後你對我們生氣,這樣對我們不公平啊!」

「啊就是我不喜歡每一次我說出自己的想法時,你會生氣啊」恩得委屈的說出他心裡的話,眼角的淚滴最掉下來了。

「喔,原來是這樣,那這樣好不好,爸爸為我剛剛說話大聲向你道歉,好不好?」

聽完我這樣說,恩得緊繃著的臉突然放鬆,露出了他招牌,且又令人無法抗拒的笑容,

嘴巴湊過來,親了我一下。

「那你這樣還會不會生氣?」恩得搖搖頭。

「那你知不知道剛剛爸爸為什麼生氣,說話很大聲。」

「不知道」

「我不是不願意出門買早餐,而是你太晚講了,這樣你等下上畫畫教室的課會來不及啊」

恩得點點頭,然後說「我也跟你對不起」。

我們都笑了。

和好,給我們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