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傳道師就任詞


各位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感謝上帝的帶領,從今天開始,我正式受派為我們羅雅教會的傳道師。我要用這個機會感謝中會傳道部接納我申請復職,小會議長黃牧師的關心,還有我們的小會接納我派任在羅雅教會服事。我相信以羅雅教會的能力以及名聲,絕對可以去聘請一位更資深且更有經驗的牧師,然而,大家不棄嫌我是個完全沒有經驗的傳道者。在我派任在各位中間服事的期間,我懇求各位弟兄姊妹要在禱告中常常紀念教會的事工。
在我確定來到羅雅教會之前,我們教會的長執同工非常關心我有甚麼牧會理念。我就用這個場合,來跟大家分享我的牧會理念。非常的簡單:就是我相信教會是建立在上帝話語的基礎上,我們每一個基督徒都藉著上帝話語得著生命的力量,生命得著更新。所以,帶領大家學習、認識上帝的話語,是我蒙召的使命。
來高雄的前幾天,一位我非常要好的同工為我禱告,他告訴我一件事:你要右手有聖經,左手有聖靈。的確,這樣的提醒這也是改革宗教會(長老會)的精神:就是上帝的話語和上帝的靈同時動工。所以,雖然我擁有學術研究的背景,但是我會努力以最淺白的方式來傳揚上帝的話語。
我知道我是一位毫無經驗的傳道人,我的個性有缺陷,我的生命也有不足的地方。認識我的人,聽到我要牧會,絕大多數的反應都是:你有可能牧會嗎?我要牧會的消息傳到神學院,有一位跟我關係很密切的老師就說:怎麼可能,不要騙我,銘偉怎麼會去牧會。我的家人更是擔心,因為他們知道在牧會所需要的人格特質,我幾乎都欠缺,有些可能是不及格的。我必須很誠實的告訴大家,來羅雅才兩個月,我已經發現牧會比寫博士論文要困難一百倍。我甚麼都沒有,甚麼都不會,我唯一有的,就是謙卑來完全倚靠上帝。我願意謙卑成為栽種者,我要努力將這間教會的基礎,栽種在上帝的話語上。讓羅雅教會成為一間喜愛讀上帝話語的教會、傳揚上帝話語的教會,見證上帝話語的教會。不知道你們是否認同,也願意一起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