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0日

紐約之旅(六)--漫步紐約街頭(修正)

travel
雖然今天凌晨三點被恩得叫醒後就沒有睡, 但我們決定利用今天白天到曼哈頓走一走。

首先,叔叔先送我們到Flushing的7號地鐵起站,我們搭乘地鐵前往曼哈頓。在紐約搭乘地鐵和台北不一樣的地方是,紐約地鐵的票價不論遠近,一趟都是美金二元,不過儲值卡有很多不同的優惠組合,像是一張10元的儲值卡會再加送一趟。因為地鐵是算「次」的,只有在進地鐵站時需要刷卡,所以可以多人共用一張卡,只要我先進刷卡進站,然後再把卡片遞給佳韻刷卡即可。這裡的地鐵發展超過一百年了,所以輔助設施不太足夠,例如,歷史悠久的地鐵站很少有電扶梯或電梯,即使恩得已經在嬰兒車睡著了,在地鐵站裡上上下下我都必須把整個嬰兒車抱起來越 過重重障礙。

佳韻的妹婿David在曼哈頓32街經營一家公司,他要帶我們去吃中飯,所以最快的 方式,就是在7號地鐵5th Ave站下車,然後走一段聯絡道到N,R線的42 Ave,再往 南坐到34 Ave下車,就可以到達我們約定的地方:帝國大廈旁邊的corner。(我們好不容易在這一站發現一個電梯可以上地面層,電梯速度很慢,會發出可怕的響 聲,更糟糕的是裏面其臭無比,聞到臭味就想吐!!)

David帶我們到一家日本料理用餐,

這是一間buffet餐廳,有非常多的菜色可以選擇,和台灣一樣,中午並不提供生魚片,可是卻有生魚片的握壽司,還有這間餐廳的壽司種類超多,我想至少超過三十種吧,光看就令人目不暇給。其中有一種壽司裏面包的是蔬菜與cheese,味道真的很特別。原本只想淺嘗一下,想不到胃口大 開,最後吃了三盤壽司。

吃飽之後,我們先到34Ave上號稱是世界上最大的百貨公司--著名的Macy's百貨公司逛逛。看得出來這間百貨公司應該有過輝煌的歷史,建築物外觀十分壯觀華麗,(電影男人百分百其中一幕梅爾吉伯遜在Macy的大廳中發現他竟然可以聽到女人內心的想法)我在百貨公司裏面發現了一個台灣絕對找不到的東西:木製電扶梯

這些木製電扶梯除了扶手是塑膠的之外,整個結構都木頭,在運轉的時候會發出很大的響聲,還滿有趣的。坦白說,Macy's這種美式的百貨公司,對我們來說還有點不習慣,因為比較像是大賣場(說的白點大概像是台灣的「主婦商場」),

一層樓那麼龐大的空間,竟然找不到一張椅子可以休息,我們只得蹲在走道邊幫小恩得餵 牛奶。我想台灣任何一家日式的百貨公司都要精緻多了。

這兩天是紐約入夏以來最熱的時候,不過對我們來說算是還好,畢竟高雄天天都要比這兒熱,不過這裡要乾燥多了,所以要補充大量水分。穿過擁擠的人群我們來到時代廣場,想找個地方休息一下,結果在角落發現一家星巴克咖啡,只是這家星巴 克沒有椅子,只有桌子,大家都是站著喝咖啡,不過至少還可以吹吹冷氣。

時代廣場和我六年前來的時候有些改變,特別是多了一些新的建築物,既然來到 「世界之都」的中心應該要留張紀念吧!

(天氣悶熱,媽媽心情似乎不爽)

我們在tkts旁邊的安全島發現一個老兄,大白天裸著上身穿一條內褲彈吉他,如果 在台北,大概會被警察用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給抓起來。(內褲上寫著「裸體牛仔」)

我想如果還要再走往中央公園的話,距離實在太遠了,所以臨時決定再搭地鐵往南 到south ferry,遠望自由女神像。

我和佳韻在興趣上的差別,在紐約可能會被特別的突顯出來。在旅遊的時候,我特別喜歡看古蹟、看歷史的東西,而佳韻對這些東西不僅沒興趣,還有點厭惡,特別在Manhaton島上,有許多著名的歷史景點,佳韻似乎都興趣缺缺,從時代廣場到 south ferry一路上佳韻都嘟著嘴,我想他心裏一定直嚷嚷「舊東西有什麼好看 嘛!」(不過你可以想像,我對逛商場一點興趣也沒有,不過佳韻也不用難過,因為台幣一直升值,我換好的美金一定要花光,這些美金夠作個上流社會人士了)

South Ferry是紐約最早開發的地方,是曼哈頓島最南邊的碼頭所在地,這裡有個古砲台,所以這兒又稱「砲台公園」,但是在911後,市政府正在整修這裡要變成「記憶的公園」,特別是懷念911的犧牲者、倖存者還有見證者。這個公園還在整修,不過有個已經完成的設施非常有趣,是一組九個按鍵的銅鐘,腳踩在上面可以 發出非常棒的聲音,即使隨便亂踩,還是可以發出很棒的旋律。

回到32街David的公司,佳容已經在那等我們了,我們已經三年不見,我們也第一 次看到她的baby,很可愛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