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7日

紐約之旅(二)「慘烈」的台北--安克拉治

travel
「慘烈」,是第一趟航程的寫照。

首先,當我們準時登機,也找到自己的座位後, 我忽然發現「咦?怎麼少了一個包包」? 佳韻接著大喊一聲:「啊,在候機室」,我趕緊跑到機艙外,跟地勤人員說明我東西丟在機外,要趕緊去找。 中正機場第二航廈真是巨大,從登機門再跑回候機室實在是非常遠,再加上前後得要爬三層樓,還沒到候機室,體力已經不行了。 好不容易跑到候機室,竟然那裏一切空空如也,那東西去哪裡了呢?我仔細想想,「笨蛋,包包在座位上方的行李箱」! 天啊,我只得再跑回登機門,回到座位上,小腿抽筋、胃痛、頭暈,心臟好像要從胸口跳出來了。我是最後一個登機的,才剛就坐,飛機已經後推準備 起飛了, 這是「慘烈」的序幕。

從台北到安克拉治全程需費時將近九小時, 告訴你,從起飛開始的四個小時,就是「慘烈」的高潮,恩得狂叫、狂哭四個小時不停,天啊!實在是太悲慘了, 座位附近所有的旅客對我們為之側目,我想他們一定覺得很「衰」怎麼會座位我們 旁邊。兩個小時之後,我們覺得不行,應該「灌藥了」,就讓恩得喝了五西西的「消敏」 糖漿,這個嬰兒感冒糖漿的副作用會「嗜睡」,所以醫生開這個藥讓恩得可以睡覺。 不過恩得實在太厲害了,藥吃下去竟然沒有半點睡意,撐了一個小時才「小睡」五十分鐘。

恩得醒來之後,又繼續哭鬧了將近兩個小時,直到台北時間將近晚上十點鐘, 也就是他平常該睡覺的時間,才「辛苦地」入睡。原本在訂位的時候我們有向華航預定嬰兒床, 看到恩得睡著了,我就請小姐拿嬰兒床出來。 小姐把嬰兒床拿來的時候,我幾乎傻眼了,因為所謂的嬰兒床是一個水果紙箱的底部, 然後放上兩個枕頭再鋪上一層塑膠布,不過在飛機上,有總比沒有好,還好恩得也累壞了,這個紙箱也讓恩得睡的很沈。


恩得睡了兩個小時後,飛機也接近安克拉治,不過此時已經是當地時間的早上約八 點鐘了,所以窗外已經一片明亮,恩得似乎被陽光吵醒,醒來之後,一臉茫然, 他心裏一定在想,我才睡一會,怎麼就天亮了?恩得一方面很疲憊、想睡,但另一方面又被窗外的陽光給弄得confuse, 所以又開始又哭又鬧的了,接下來呢?不知道,只求趕快落地吧。


於安克拉治上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