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1日

紐約之旅(九)---罪得赦免的快感

travel、Ming-Wei
感謝主!很久沒有經歷過罪得赦免的感覺了。

今天下午,佳容帶我們出門,原本要到New Jerscy北部的韓國城吃韓國料理, 車子開到半路,發現一個以前常去的MALL,比我們之前去的那個MALL要更大上好幾倍, 我們想既然來了,就姑且一逛吧。

這間MALL真是「巨大」,光超大型百貨公司就三間,再加上數百間的專賣店, 一時之間真不知從何著手,所以我們還是先逛Macy's百貨。 這裡的Macy's比起曼哈頓要整齊的多,而且更為寬敞。

原本佳韻要在這買一些飾品之類小東西,結果逛啊逛的,就來到男裝部門。 佳韻看到好多不錯的襯衫、T-Shirt要我試穿可是我都沒有什麼興趣,不一會佳韻叫了一聲:「好便宜的西裝啊,過來試試看」, 我一看,對啊,還真便宜,名牌的西裝像是CK, Ralph Laron,在台灣對我而言是可望而不可及, 但是在這裡幾乎是台灣的二分之一價格,坦白講,有點心動了。我們選了一件CK的西裝和褲子,是三排扣、鐵灰色,特別是顏色是我嚮往很久的,佳韻要我去試衣間試試看合不合適,這時一個慈祥的爺爺走過來親切地提供他專業 的意見。

整體看來還真不錯,樣式、剪裁、顏色對我都十分合適,而且幾乎都不用再修改就 直接可以穿了。我心裏盤算著,229.99美金大概不到七千元台幣,如果再加上佳容的八折折價券實 在很划算,這種價格在台灣是an impossible price,所以就決定買了。 可是付錢的時候慈祥的爺爺告訴我總共319.99元,我說怎麼這麼貴?原來229.99只是西裝上衣,褲子還要90元,而且折價券不適用於CK品牌,如此一來總價將近台幣一萬元。可是佳韻卻說,好了沒關係啦,西裝可以穿很久,即使加上褲子還是很便 宜啊。

這時內心開始了天使和魔鬼的屬靈爭戰:原本心裏打算帶來的美金是讓太太小孩買東西的,我自己只預備買幾本書而已,如果把三百多美金用現金付掉的話,接下來幾天我們就要喝西北風了,連坐地鐵都有困難。佳容看到我在猶豫,知道我的難處就說,如果不買就走啦。說那時遲那時快,慈祥的爺爺把我的旅行支票給刷進機器 了,一切都已成定局......

手上提著西裝,雖然老婆一直安慰教我不要掛心,買了就買了,但心情卻是無比沈 重。最後我告訴兩位姊妹:我決定refund了,可是太丟臉了,因為才買了不到十分 鐘。佳容自告奮勇說要幫我去退錢。

去原來的專櫃之前,我們先問別的櫃臺退錢的規定,原來旅行支票不可以退現金, 只能退credit在Macy's的會員帳戶中抵扣以後的消費,佳容說不然就退到她的會員 帳戶中,她再給我現金。接著佳容就下樓去找慈祥的爺爺退錢去了。

過了好久,都等不到佳容回來,我心想是不是沒機會了?又過了一會佳容興沖沖地跑到我們面前,手上抓著一把鈔票,我直說妳太神奇了,怎麼辦到的?原來佳容跟他力爭旅行支票視同現金,哪有不能退現金的道理?慈祥爺爺去問經理,經理說只 要收銀機現金夠,就退吧。慈祥爺爺把收銀機的現金都收集起來要退給佳容。

可是下一個問題來了,這個爺爺是學「建構式數學」的,所以不會用心算加減,他只會拿起一疊鈔票10,20,30一直往上加,加到300元後,爺爺不行了,因為他一直沒有辦法算出來19.99元應該是幾個紙鈔、幾個銅板組合而成,他問佳容有沒有 1cent,可是佳容身上沒帶錢包,爺爺直嚷嚷:「don't confuse me!」旁邊一個顧 客看不下去,就自己掏出一分錢給慈祥的爺爺解決他的困難,他最後終於算出320 元退給佳容。

拿到這320元,不騙你,心中真的有「罪得赦免」的快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