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5日

A Second Letter from Dad

Andrew、Ming-Wei
親愛的得得:
感謝天父上帝的恩典,讓我們今天早上有個非常愉快的甜蜜時光。

爸爸很驚訝於你超強的學習能力以及想要嘗試的企圖,例如爸爸帶你溜滑梯時,爸爸依次地把距離拉長,你不僅不害怕,相反地,你自己還會學著抓住扶手控制下滑的速度。我在想,如果是我,一定沒有這個膽量作這種嘗試。

看著你每天快樂平安地成長,我和媽媽就有說不出的安慰與喜樂。爸爸和媽媽是在你出生之後才開始學習怎麼作爸爸和媽媽,我們沒有經驗,也沒有足夠的能力,惟一所能憑藉的就是上帝無限的恩典與憐憫。無可否認,特別在你八個月以前,照顧你真是一件挺累人,不,我想是折騰人的工作。在白天,你的睡眠時間極短,好不容易把你哄睡了,爸爸、媽媽想說終於可以睡個午覺,可是往往你只睡個十五分鐘、半小時就醒過來,爸爸或媽媽只得再次撐起精神陪你。

到了晚上就是我們與你比賽耐力的時候,在睡前,你總是要嚎啕大哭一番,有時甚至長達兩個小時,最後就像是沒電的玩偶攤在媽媽的肩膀上。為了哄你睡覺,一年來媽媽不知道發過多少脾氣,不知道哭過多少回。你的難伺候在這條巷子是出了名的。有次你嚎啕大哭,還引來鄰居前來探門,以為我們家發生虐嬰事件,還有一次有個鄰居的小孩來應門說:「可不可以叫你們小孩不要哭了,我爸爸睡不著」。至於隔壁房東阿祖,不知道幾次被你吵到整夜失眠。

甚至你難照顧這件事,在教會裡引起許多人的耳語、私下議論紛紛,認為我們實在太笨拙了。甚至還有長老來對媽媽說,一定是這間房子不乾淨(或者是風水不好吧),所以你才會那麼難帶,他要我們不僅為你禱告,也要為這間房子禱告......。我不知該難過還是該生氣,哪有父母願意自己的孩子被別人說成這樣。

但是這些都過去了,上帝真是聽禱告的上帝,上帝沒有在一夜之間讓什麼神蹟奇事發生,他卻把他豐盛的恩典一點一滴加在你的成長當中,也許周遭的人看不出來,但是爸爸媽媽清楚地知道,你的長大不是我們的能力,都是上帝的恩典與憐憫。

今天我們在左營國小操場玩耍的時候,你緊抓著我的手,









我不由自主的潸然淚下,我深深地體會到我們能夠成為一家人,都是上帝無限的恩典。
爸爸對不起你,沒有能力提供你穩定的生活環境,
我們的生活是來自許許多多愛主的弟兄姊妹辛苦工作的奉獻。
甚至在可見的未來,我們可能還要到處奔波,一時還無法安定,

但是有一天你會明白,爸爸媽媽為了堅守上帝的話語,而在上帝面前擺上的,
都是我們為了回應上帝恩典而甘心樂意獻上的。
爸爸媽媽也期待你長大後,要作一位喜愛上帝話語的孩子,
親近上帝的話語,深入認識上帝的話語,還有實踐上帝的話語,
這會是我們家一生持守的使命。

爸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