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2日

兩雙拖鞋、一張紙巾、兩顆月餅

Esther、Ming-Wei
你大概很難聯想這三件東西代表什麼意義。

今天晚餐後正下著大雨,我抓起一把雨傘原本要出門到研究室繼續工作。

佳韻媽媽叫住我,說:「現在雨這麼大,你的涼鞋一定會濕透了,那我幫你換雙脫鞋好嗎?」

佳韻媽媽從鞋櫃拿出兩雙塑膠脫鞋,一雙放在地方示意我穿上,另外一雙放在紙袋裡,並再撕一張紙巾放進去。告訴我:「到了研究室記得把濕脫鞋換下晾乾,紙巾給你把腳擦乾,再換上另外一雙脫鞋,這樣你就舒服多了。對了,把月餅順便拿去,晚上肚子餓可以當點心。」

一路上雨真的很大,伴隨著冷風吹來打在身上,可是我的心卻暖暖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