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5日

惱人之旅

Ming-Wei

今天是聖光神學院暑期課程的最後一次上課, 也是四年來最後一次為教學工作往來北高兩地奔波。 為了體恤自己過去的辛勞,我今天要以最輕鬆的方式完成這段旅程, 因此今天一早就到台北車站購買下午一點零五分發車的自強號, 這班自強號班車是台鐵停站最少,所需時間也最短的列車,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 我的位子前方有兩位約莫兩歲左右的小朋友, 一路上大呼小叫、吵吵鬧鬧,然而他們的父母睡得比誰都熟, 放任自己的小孩吵鬧,一點都不在意自己的小孩已經嚴重影響別人的休息。 全車的旅客不斷地發出抗議之聲,他們的父母也不以為意。




你可能會問,為什麼沒有人向家長講一下呢? 很簡單,那個爸爸外表就是標準的「下港台客」, 為了自己身家性命安全著想,我還是寧願犧牲睡眠好了。




我在想,如果我長的像「南部台客」, 以後帶著恩得搭火車、客運或飛機, 我就可以不帶著任何愧疚感睡我的大頭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