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1日

肩膀快斷掉了

Ming-Wei

長期坐姿不良、睡姿不良、不運動、晚睡、嗜喝咖啡、同一姿勢使用過久......

以上所提到種種造成腰酸背痛的原因, 我可說是全包了。


特別是這兩天脖子、肩膀、後背部痛到不行, 那種感覺好像是肩膀快斷掉一樣, 右手舉不起來、頭沒法向左邊轉。
昨天晚上睡覺以前請佳韻幫我貼兩大張「熱力」貼步, 希望能夠緩和疼痛的感覺, 可是今天早上起來,脖子、肩膀疼痛依舊,
忍著痛,早上出門到總會事務所參加研發中心研討會, 會議進行到一半,痛的實在受不了, 決定先行離席,要找一家中醫診所,作針灸、推拿。

回到士林捷運站我直接到建X中醫診所掛號, 今天下午診是一位女醫師, 服務態度不錯, 她在我頸部和背部各紮上一針, 然後拔罐、照射紅外線熱敷, 我發現這時候熱敷真的很有功效, 疼痛的感覺舒緩了許多。

做完治療,再往二樓給推拿師作推拿。

這個推拿師一摸我的肩頸部馬上用嚴肅的口氣說:

喔,這真的很嚴重,你的頸部骨頭已經快纖維化了, 你應該天天來作推拿治療。連續七天的療程要完整做完。

我說,可是這不太可能,我至多兩天來一次。

他接著說, 如果不天天來,偶爾作推拿會沒有用處, 這樣好了,如果你不能天天來,我介紹你服用本院特別介紹的舒筋活血藥, 這藥對你很有幫助。

我心想,你唬我, 以前我就被這間醫院推拿師唬過, 這藥一罐三千元,當我凱子?

我接著說,好啦好啦,我天天來就是了。

他又說,這才對嘛! 而且記得每天來都要指明我為你推拿喔。 (這種好像是酒店坐檯小姐衝業績的對話嘛!)

是,是,是 我天天來找你。

雖然這推拿師技術不錯, 可是強迫推銷的態度令人不敢恭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