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3日

今日雜記

Ming-Wei
今天要記錄的事情實在太多了, 應該從昨晚開始談起吧。

佳韻的爸爸媽媽即將出國參與短期的訓練課程, 其中我的岳母今天一早就要提早出發,先到美國紐約佳容那裡小住,再轉往加拿大和其他團員會合。 因此昨天晚上我們一家還有我媽媽便到中和一起用餐。

岳母經朋友介紹,找到一家位在南勢角的酸菜白肉火鍋店, 這家酸菜白肉火鍋店的口味跟左營的劉家小館不太一樣, 這裡的酸味較重,不過正合我岳父胃口。

因為岳父岳母要出國,所以未來三個月恩得禮拜六便無法拜託外公外婆幫忙照顧, 所以我和佳韻有約定就是由我和我媽負責五、六、日的照顧, 因此在晚餐後,道別了岳母,我便載佳韻、恩得還有我媽媽一起回新莊家裡, 而我再折回神學院宿舍。

我回神學院宿舍的原因是因為CHAP翻譯計畫腓立比書的部分,已經接近尾聲了, 我希望聖誕節以前完成全部的初稿。在這以前,我已經做到腓立比書四章15節,還剩最後8節就大功告成了。 按照我過去的進度,8節可能需要一個禮拜的工作天才可能完成,然而因為這8節經文已經是結尾問候語的部分,因此篇幅較短, 真正需要深入研究的,大概只有四節, 我評估如果禮拜五整天專心寫作,應該可以完成。

我從早上九點開始動工之後,一直到下午四點之間, 除了幾次上廁所之外,完全沒有離開椅子上, 而中餐就簡單地用微波把義美冷凍炒飯加熱, 三分鐘就解決一頓了。

幾乎七個小時的奮鬥,終於完成全部腓立比書的初稿! 這份初稿從開始到完成總共歷時二十個月, 總共十多萬字。

當然,故事還沒有結束,王子與公主還不到過著幸福快樂日子的時候, 因為按照聖經翻譯的程序,初稿(D)還要經過第一次審閱(DR)、第一次試讀(DRT)、第二次審閱(DRTR)、第二次試讀(DRTRT), 才能到最後完稿(DRTRTF)的階段。初稿完成,真正的考驗才要開始咧!

而且就整個計畫來看,完成了腓立比書,我還有相同篇幅的雅各書要完成, 按照原訂的進度,我應該在明年三月底要完成雅各書,除非我以最快的速度持續進行,不然幾乎不可能在三個月內完成雅各書初稿, 不過近日得到消息,CHAP計畫已經生變, 不過這是另一個故事,容後再談。

按照過去的經驗,恩得給阿媽照顧, 大概只要接近傍晚,或晚餐後, 恩得就會開始找爸爸媽媽, 因此我必須在晚餐之前趕回新莊。

把一切收拾妥當,準備離開時, 發現仰德大道塞車,後來想一想, 如果禮拜六、日恩得都要我照顧時, 開車其實挺不方便的,因為永和教會附近幾乎無法找到停車位, 而且新莊家裡附近全是收費停車場, 不如把停車費拿來搭計程車還比較划算。

所以我今天就必須搭公車下山。

然而仰德大道塞車,搭公車其實是很不便的, 靈機一動,「走五百階梯」下山! 就這樣,我從台神「走」到士林捷運站!

接下來,我到台北車站轉搭板橋線到新埔站, 原本想說到了新埔站再換計程車, 沒想到往大漢橋方向也是車多不好走的狀況, 剛好公車99路到了,所以就先搭到新莊中華路口再換車。

到了新莊中華路口,一班617公車剛走, 所以再做一個決定:走回家裡!

就這樣,今天雖然在書桌前用功了很久,可是接下來的運動量卻也不少, 回到家裡時,內衣都濕透了。

隨著得得長大,他的睡眠狀況也愈來愈好, 像今天晚上他主動跟我說要喝ㄋㄟㄋㄟ, 一喝完就立刻睡著了, 也不用像以前那樣,還要抱在手上才會睡著。

而現在,寫完今天的日記之後, 就等佳韻回家幫他開門。

充實又愉快的一天! 真希望天天如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