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2日

羞愧與憤怒

Andrew
今天發生一件讓我衝擊很大的事情........

早上佳韻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必須去帶領靈性小組聚會, 我趁著這個空檔,看看外頭的天氣還不錯, 想說在還沒有變天之前,讓得得出來玩玩, 我也藉機把車子擦一擦。

一開始得得很高興地玩著溜滑梯, 不久之後鄰居的小朋友樂恩也加入了遊戲的行列, 樂恩是原住民,比恩得稍大,已經快三歲了, 雖然兩個人都不會講話, 我看他們彼此的互動還不錯。

不久之後,大概是趁著我不注意的時候, 恩得開始玩起花圃裡面的泥土, 將泥土一把一把地抓起來,然後往水溝裡丟, 而樂恩就在一旁看著恩得玩泥土。

過了一些時候,我把車子擦完,轉頭看恩得, 只見恩得抓起滿滿一把泥土往樂恩頭上丟去, 結果樂恩滿頭、滿臉還有衣服全都是泥土,我趕快過去把樂恩身上的泥土拍掉, 樂恩這時似乎才回神意識到發生什麼事,就哭著跑回家了。 我再一把抱起恩得,重重的打了他一下手心,然後拖進房子裡,把沾滿泥土的手給洗乾淨, 這時恩得大聲尖叫,來跟我抗議他的不滿, 我又再打了幾下屁股。

坦白講,那時我的手已經在發抖了。

當下,只有憤怒與羞愧激盪在心裡。

也許對恩得來說,他的動作並無惡意, 可是這是一個極為粗魯的動作,而且傷害到別人, 還好,他丟的是一把泥土,如果是一把石頭,那後果可能不堪設想了。

今天,恩得的舉動,讓我既憤怒又羞愧。

我們是不是太寵恩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