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3日

閉關十天雜感

Ming-Wei
BLOG已經停機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似乎再不動筆,我要把大家忘了,大家也要把我 忘了。先說說這十天來的生活概況......

神學院是從二十二號開始放聖誕假,對我這個博士班學生來說,聖誕假是個不可多得的 讀書好機會,所以從上個禮拜一開始,佳韻和恩得就先回新莊我家,而我一個人自己就住在神學院的 宿舍中苦讀。我這一輩子大概沒有像過去這個禮拜如此的「拼命用功」, 二十五日晚上,把佳韻和恩得送回新莊,回學校的路上,我先到頂好超市補給未來幾天 的食物,接著從禮拜一到禮拜五,除了禮拜三晚上參加安安生日火鍋聚會之外,到了幾乎是「足 不出戶」的地步, 更正確來講,應該幾乎是「屁股不離座」!從禮拜一一早到禮拜五下午,除了幾次到圖書館借書、影印資料之外,全部把自己鎖在 宿舍中, 最後的成果就是我終於把博士班的研究主軸給釐清楚,並且把第一份新約文學研究的Term Paper的前言、大綱和參考書目完成,因為大綱已經 相當清楚了,因此接下來的寫作工作應該會相當快速,按照鄧老師的要求,我應該可以在二月底以前 完成這篇報告。

這五天當中,也完成一篇講道篇的釋義部分,是永和教會一月十五日兩堂主日禮拜主理 的內容。

記得到禮拜五下午把預定的工作告一個段落, 準備從椅子上起身收拾東西要回新莊照顧恩得時, 差點站不起來,整個腰部、臀部、大腿幾乎已經僵硬、也酸痛不已。

佳韻笑說原來我這麼有讀書的潛力, 如果我可以有這麼強的毅力和耐力, 以後有機會出國進修,我一個人出國就可以了, 他和恩得就留在台灣,因為他相信我一個人就可以應付一切了。

趁著禮拜四天氣轉變以前,明天答應要帶佳韻和得得繞北海岸一週, 「富基漁港」是我們預定的目的地, 不過不是為了吃海產,台北的海產太貴了,吃不起, 而是為了完成七年前兩個人的一個約定。

今天是這十天「閉關」讀書的最後一天, 我也趁機把這幾天的心情整理、發表出來,免得愈積愈多到時就堆積如山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