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2日

天上掉下來的櫻花

nature
去年八月底我們搬到台神以後,
一直為我們家門前面凌亂的花圃所苦惱,
一方面原本的櫻花已經枯死,而其他的植物又亂又髒。

雖然趁著大掃除的機會,把枯櫻花砍掉,
也把所有植物剷除,
但一直沒有時間再補上其他植物。

前些時候,看到學校的櫻花開始綻放,
讓我又想重新再重一株櫻花,
然後其他空間則是到附近的園藝苗圃買花回來種。

但是九份伯告訴我學校現在已經沒有現成的櫻花苗可以移植,
所以這件事情也就沒有下文。

昨天從學校回來的時候,
赫然發現門前的花圃已經種上一株櫻花幼苗,
讓我十分驚喜,
我以為是九份伯為我種上的。

可是問了鄰居才知道,這株櫻花我們隔壁山坡上的別墅大戶人家種的,
(那棟別墅以前是阿拉伯大使官邸,你就可以想見有多巨大、豪華)
種樹的人是別墅的園丁,他說別墅的主人很喜歡櫻花,
希望我們整條巷子從仰德大道進來沿路都是櫻花,
他看到我們家門前有個空間,所以就主動幫我們種下一株櫻花!

就這樣,天上掉下一株櫻花在我家門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