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31日

恐懼與緊張交織的失眠夜

Ming-Wei
三個禮拜前,海德堡大學系統神學教授Dr. Welker鼓勵我和一些英國的新約學者聯絡,
所以我就鼓起勇氣,寫了一封私人信函,分別寄給五位新約教授。
大意就是向他們表達我的研究興趣、主題,然後表達我要去他們那裡讀書的意願。
Jonathan和鄧老師熱心地幫我修改這封信件,讓它讀起來更流利順暢。

昨天晚上大約12點左右,我用電子郵件寄出,
令人驚訝的是愛丁堡大學的新約教授,也是博士班主任Dr. Hurtado竟然在10分鐘之內就回信了,
他首先表達對於我的研究主題,他也非常感到興趣,所以歡迎我提出申請,
不過他提醒,我應該先確定到底是要哪一年入學,
他說如果是今年九月的話,雖然我已經沒辦法申請任何財務補助計畫(事實上外國學生第一年幾乎不可能得到任何補助),
只要我能夠自己負擔所有學費、生活費的話,
但是他還是願意接受我的申請書進行審查。
在三個小時內,我們來往了三封郵件,其實,結論只有一個:「用最快的速度寄出完整的申請書」。

整個申請程序包含了:申請表格、兩封推薦信、自傳以及研究大綱、5000字的小論文、成績單、財務證明還有托福成績。

其中自傳以及研究大綱還需要進一步構思,除此之外大概都有現成的資料在手邊。

不過,當把所需資料整理之後,心頭卻湧現許多複雜的感覺!
一方面,出國唸書一直是在心中的夢想及使命,另一方面,卻怎麼也沒想到這一刻好像隨即到來!
得得、佳韻該怎麼辦呢?我們的家具、成堆的書又要放哪兒去呢?想到這裡,心情就立即沈了下去,
想到未來的計畫,心中的感覺其實是緊張、恐懼甚至恐慌交織的!
再加上晚上咳嗽日益嚴重,根本無法入眠,乾脆就起來寫日記好了。

走筆至此,天濛濛亮了,鳥兒也出來覓食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銘偉:

我想我能夠體會你的心情與感受。

對於信靠上帝的人而言,關鍵不僅在於我們能做些什麼,
真正的問題是透夠我們,上帝要做些什麼。

如果清楚這是來自於上帝呼召與感動,
我們當勇敢地往前邁進,
即使是一段冒險的旅程,
我們仍然要將焦點放在神的身上。
因為在基督耶穌裡面,我們擁有盼望。

盼望使我們在神的裡面大有信心,
面對生命中任何的抉擇與境遇,
絕對不要輕言放棄,
我們的努力不是徒然的,
因為那一位確實在我們裡面動工。

願上帝賜給你我繼續活在盼望中的能力與信心。

繼續加油!老公!你永遠是我的最愛!
也是上帝的最愛!

老婆

匿名 提到...

老公:
讓我們大有信心地謙卑等候,
確信上帝無所不能。

等候神需要永不止息的盼望。
『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
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有時候我們會經歷到如鷹展翅上騰,因為神以大能拖住我們。

有時候我們並未展翅上騰,不過我們能跑,且不困倦。
在感受挫折的當中,也感受到神悅納了我們的順服。
因此我們繼續跑下去:
忠心順服、事奉、付出,並且祈禱交託。

但是有時候我們沒有展翅上騰,也跑不動,因為有懷疑或痛苦或疲憊或失敗。
在這些時候,我們能做的,只是「行走卻不疲乏」。
我們能做的只是對上帝說:
「主啊,我們會堅持下去。我們的進度似乎不太有果效、一無所成,
我們也不覺得很成功。但是我們不會放棄的。
因為我們願意繼續順服你。我們會繼續走下去」

老公,繼續行走吧!
因為我們所等候的,不比我們在等候中所發生的是更重要。

老婆

匿名 提到...

有佳韻這麼好的支持,你就勇敢前進吧。

如果有什麼幫得上忙的地方,請不用客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