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7日

家門前的小花圃

family

我們家前面有個小花圃,去年九月剛搬來的時候,可用「一團混亂」來形容,岳父岳母幫忙把花圃給剷平。過不久,趁著夫婦宿舍大掃除的時候,又把枯乾的櫻花給鉅掉。

心裡常常想著要怎樣整理這個小花圃,但是一直未實際動手。

去年年底,有個好心人幫我們種了一株櫻花,除此之外,就是一支風車陪伴。

昨天下午我從教會回來之後,看看時間還早,所以就動手把花圃再次整理過一次,然後到對面的園藝店買了十五盆小菊花--瑪格麗特,重在花圃裡面。

老闆告訴我,這種花很好照顧,只要每天固定澆水即可,還有就是花朵快凋謝時,記得拿剪刀把花柄剪掉,這樣還可以長出新花來。

雖然從照片看來,小菊花稀稀疏疏的,可是已經有很多小花苞冒出來了,我想再過一兩個星期,一定很漂亮了。

為了體貼我五月八日的論文發表,佳韻和得得平常都住在山下,這些小黃菊代表我對他們的思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