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3日

神學院不缺牧師啊

今天在餐廳吃飯的時候,聽到一位同工向外賓介紹台神未來的一些計畫,
其中一個構想是,要在學院中設立「客座牧師」,
請這些「客座牧師」協助同學靈性目養的工作,
提供實際的牧會經驗給同學幫助。

我聽了以後,回了一句:「神學院不缺牧師啊,我們有十幾個牧師喔」!

這位同工補了一句:「不,不,不,他們是教學的牧師,不是牧養的牧師。」

哈哈,斯斯有兩種,牧師也有兩種。真開了我眼界。

唉,怪不得那麼多人是「神學院無用論」的信徒。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是一個與您有兩面之緣的胖鬍子
  一次是樂生,一次是新使者
  嘿嘿
  這樣不知道您是否記得呢
  先來自我介紹一番
  我在網路上叫做吳俊
  
  沒甚麼 只是在您的版潛水了一陣子
  覺得該上浮打個招呼
  
 --
雖然您已為人父
但是不知道為啥
您筆端所流露的某些氣質
還真是讓我想起就讀於藝術學院時的一些怪物學長
的確是有砥礪人心,激發向上的功能阿

匿名 提到...

從一般的教會裡看,牧師是真的有好幾種吧?
同樣受神學院訓練,同樣成為牧師,
的確有的牧師擅長教育,有的擅長牧養或甚至探訪。


曾在一個對臨終病患非常有一手的牧師底下,
聽他無聊到極點的講道聽了三年,
個人以為如果教會有好幾位牧師,可以讓他們發揮所長,
對他們自己和會眾也是一件好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