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1日

「本土」,就神氣喔!

又氣又好笑,我的博士班新的課程規劃,又被「出頭天神學家」退回來了。

為因應我將前往ANTS就讀,因此我提出新的課程規劃,
預計把在ANTS念的四門課納入東南亞博士課程的一部份,
事實上,這已經是有前例可循了,我實在不懂他擋下這個案子的動機是什麼?
我出國東南亞台灣分院也沒出過半毛錢,講難聽一點,他有什麼立場說話,
如果他有出錢再來大聲也不遲。

兩年前,我的博士課程規劃,也是被他退回來,
理由是課程沒有「本土」。

為了這一點,我跟鄧老師喬出一科「本土的聖經詮釋學」給他壓壓驚,
現在我要到ANTS,他老兄又說這樣會破壞東南亞的主體性。
我很想當面跟他講:
只有你才是本土喔?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每次看到類似的消息
就會想說 這種意識形態的東西 
真不知道要斷送多少學生的發展和未來
斷送的 又何只是這些?
整個教會圈子 對於浮面的信仰回應太有興趣
認為那是王道
但是 回到經典的功夫 卻以快速的速度消失
其實 這也是普遍的人文學界狀況

any way...
剛好看到 忍不住發了牢騷
某神學家那邊 就給他虛應過去吧
所謂意識形態 就是一種妄念
某種程度 也很好打發
不過 這些東西會很令人幹譙就是...
這些牢騷 真是歹勢啦~

加油加油~

牧會中的小牧師 提到...

對啊,其實他就是逼我造假啊來應付他啊,
所以我現在必須重新再擬一份全新的課程大綱,
反正他覺得爽就好了。

事實上真正的問題還不只如此,
當他以莫名其妙的理由檔我的課程的時候,
他卻對另外幾個人的課程放水。
幾年前他要求東南亞必須嚴格執行修業年限的規定,所以把一位台神老師的博士生資格取消,
而截至今年為止,至少已經有一位博士生超出年限好幾年卻沒事,還有兩位博士生今年到期,可是卻不見他要「處理」。
對啊,本土的比較神氣。

匿名 提到...

兩句話送你:
1.我才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經過我,誰能拿博士呢
2.人算不如天算,天算不如神學大老說了算

善哉善哉...

匿名 提到...

恩 沒錯
制度或某些人
就是在逼人作假
呼呼~~

倒是 挺期待你的新學習和新的反省
現在這種氛圍之下寫出來的一些文字
同質性太高 讀到都快悶壞了
覺得那些東西 有著太強烈的政治正確在其中
可是學術本身 特別神學 又不是只有說"流行"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