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

I can't say yes any more

Moses牧師留言:

正因為認真治學、知道知識對學生的難能可貴, 所以越認真的老師, 自然會對學生要求越嚴, 目的是想讓學生獲得真才實學。
歐美學術界對學問的認真, 可從它們對作弊或文章抄襲學生的處治方式看見端倪, 前不久Brown大學一次將十幾個作幣學生開除(其中有不少中國學生), 在學術界引為美譽;Brown這次的mid-term考試是open book帶回家寫, 閱卷老師發現有部份學生的作答雷同, 一查下去才知道是互相抄襲。
認真的老師對學生的作答內容也必認真, 如閱讀到學生創造新穎的答案, 心情的歡愉是可想而知的 ~


I can't say yes any more

不過想起....

過去二十多年來,台神的暑期希臘文密集班的期中、期末考試都是open book,不只open book,任何你找得到的資料都可以帶進去。曾經有個學生,認真背文法單字,只拿著一枝筆就進去考試。結果全班只有他考一百分,其他翻書者,還很多不及格要補考。十年之後,一位同班同學(都已經封牧了)談起這段往事,對著我說:「那個人,破壞行情啦」
XXXXXXX
台神過去是不點名的,所以有一班約好大家排班輪流上課。有一天,男生宿舍外面有人大叫:「XXX,今天輪你上課啦,不然沒人啦」。
XXXXXXX
有一天民主牆上出現一張大字報:「禮拜一是我談練愛的時間,為什麼要排課」。
XXXXXXX
一位同學在學期初老師講解授課大綱時,站起來對著老師說:「你以為我是來讀英文系的?統統都是英文書叫我怎麼念?」
XXXXXXX
一個同學蹺課,老師問他為什麼上次沒來,這大姐回說:「根據規定,我本來就可以翹三次課啊」。
XXXXXXX
一位借貸仁愛基金(學生互助借貸基金)的學生即將畢業,但是尚未清償。負責的同工找他還錢,這人回說:「你不會把我借的錢,改成急難救助基金就好了嘛!」(仁愛基金要還,急難救助基金不用還)
XXXXXXX

=====================

這些已成風中往事,但願今日的一代更加奮起向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