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台灣神學院考古題

剛剛在後台的連結追蹤中發現有一則從台灣yahoo連過來的點擊,
這位朋友搜尋的內容是「台灣神學院考古題」。

很抱歉,讓這位朋友失望了。我沒有考古題。而圖書館考古題十年前已經停賣了。

1997年之後,我受邀開過幾次「考前衝刺班」,
在此可以分享一下應考準備心得:

第一、英文考題基本上不會太難,「句子重組」是年年必考的題目。換句話說,基本文法熟練度是出題老師的重點。至少至少「S+V+O」該默唸在心吧。如果單字認識不多,而文法卻熟的人,還是可以取得高分。

第二、從去年開始聖經科(新舊約)都變得更難了。其實「變難」是不正確的,而是題目變得更有「鑑別度」。「鑑別」什麼呢?考生平常有沒有認真讀經而已啦!換句話說,聖經考題的重點不會只是要你「填空」,也不太會有那種聖經歷史、背景的考題。「經文」本身就是出題範圍。

聖經要拿高分,不僅平常要勤讀聖經,不僅為了考試要背聖經,更重要的是,要把經文中相互關連的內容彼此搞通。

舉個例子來說,去年新約考題啟示錄不只考哪七間教會,而且要把約翰對七間教會的評語一一配對列出。

題目怎麼出其實是次要的,更重要的是,「你確信來考神學院是上帝對你的呼召嗎?」

3 則留言:

Struggle‧Beyond 提到...

這幾天聽說有人查台神的考古題,我順手在google查一下,沒想到直接到你的網頁來...就我所知,現在是直接打電話去學校要了...

走 研究路線? 提到...

看來我一定考不上 XD

走 研究路線? 提到...

看來我一定考不上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