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Community Day

Community Day 2008
昨天是本學期的Commmunity Day,我和上一次一樣,分到Food Bank當義工,協助食品分類。

Food Bank是一個麻州的非營利組織,最早由猶太人會堂的Food Drive開始發展,漸漸成為一個龐大的慈善機構。


Food Bank向麻州地區的超級市場募集即將過期的食品,然後請義工分類、包裝。整個Food Bank就是個現代化的倉儲,採用現代化的物流管理技術。除此之外,Food Bank還有營養師,負責就募集來的食品按照營養比例搭配。

Community Day 2008

所有募集來的食品要重新分類,要分成三十多種類別,每一箱都規定的重量,過多過少都不行。昨天我們處理的是雜貨店CVS所捐贈的東西。其實這些大型連鎖超市保貨品捐贈給Food Bank,一方面能取得捐贈收據扣抵稅款,另一方面,免除掉人力以及廢棄物處理的費用,超市只要把所有要捐贈的東西通通裝在大箱子送進Food Bank即可。義工可說是Food Bank最大的支持者,因為Food Bank每年光靠義工,就省下一千萬美金的人事費用。
Community Day 2008
開始工作之前,必需要在此接受半個小時的義工訓練,學習怎樣區分食品的種類還有如何淘汰不合格的罐頭。

CVS是個雜貨店兼藥房,所以捐贈的物品中真正的食品不多,最多就是「巧克力」和「糖果」,其他通通都是CVS不賣,要淘汰的商品。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去把這些東西另外整理好,這些雜貨也是將來要再捐贈出去的。

Community Day 2008

所有的食品一箱一箱送上輸送帶,先由左邊的義工先作清潔、初步分類,右邊的義工則是第二次分類。
Community Day 2008

最後按照三十個類別分開,然後再按照規定的重量裝箱。秤重之後,掃瞄、貼上條碼。再搬上棧版。
我們工作兩個小時,總共處理了三千五百磅的食品,可以供應兩千九百人份的餐食。

其他的照片請見底下照片集(我們這一組上午出發前先在學校澆水,大家玩得不逸樂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