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主日症候群

自從受邀在BTCC每月兩次的主日講道事奉以來,
「主日症候群」就逐漸出現了!

大概禮拜四或禮拜五就開始緊張、焦慮,
憂心講道篇寫不出來,或者是不滿意講道篇的內容、表達。

一般而言,我是個很容易入睡的人,
在這情況之下,睡眠品質一直很不好,
早上醒來不是腰酸背痛,不然就是「落枕」。

其實我這三不五時「落枕」的症頭已經很久了,
也懶得理會了,因為「喬」好了,
也不知何時又會復發。

到了主日崇拜一結束,整個人就像消了氣的皮球,
會覺得累到眼睛睜不開,但是躺在床上還是未能成眠。

我想這應該是菜鳥傳道的現象吧,
神學院畢業八年來,還未有過很規律的講台事奉,
大體上就是扮演候補球員的角色,
看是那個牧師外出替補他的講台或者是受派為機構募款,
還未有過長期固定在依間教會事奉的經驗。

當然,在BTCC我只是個幫忙的角色,
離全職傳道人的位置還差得遠了,
一週兩次的講道就把弄得我一團亂,
那若回台灣開始全職講台事奉那還得了。

不過,這種規律的事奉模式再持續一段時間,我想應該會漸入佳境。

我想這一年在BTCC事奉的經驗,
大概是上帝要我補修以前在台神老是逃避的實踐神學學分吧,
免得明年回台灣牧會馬上被死當。

「吃苦當作吃補」,大概就是這意思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