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近日狀況與請安

學校網路斷線,是過去這幾天中我所遇到的最大難題。網路一斷線,我幾乎跟外界失去了聯繫,一則電子郵件,msn都不同使用,二則我所依賴的skype網路電話也無法運作了。我只能被動地等待佳韻跟我聯繫。

不過,網路斷線也並非全然沒有好處:讓我再一次思考到現代人靈性操練的困難之處,其實「網路成癮」絕對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也因為網路斷線,讓我過去這幾天有了全新的生活模式,有更多的時間靈修、禱告預備教會事奉,還有讀書的效率也增加了。有了這種新的體驗,我決定要繼續這種不過度依賴網路的生活,我相信這對我的學業、靈性絕對是一大好處。

此外,網路斷線另一個新的問題是我無法定時更新部落格的文章。每天寫文章現在也成為我日常生活中很固定的一部分,對我個人幫助極大,因此我會繼續堅持下去,但是更新的速度可能不比以往。不過可以透漏一件事:這幾天雖然沒有寫部落格的文章,我卻努力的寫信!我以一天一封到兩封信的速度持續寫作。一位學生聽到我去郵局買郵票,告訴我說,銘偉哥,你好老派喔。嗯,很好,我喜歡這形容詞。

第二件事情則是和我的電腦有關的問題。買了將近兩年的華碩筆電液晶螢幕,這兩天開始不正常閃動,而且次數愈來愈多,頻率也愈來愈高,已經影響到我使用電腦的狀況了。因此我認真考慮要趁著感恩節大折扣的機會買一台Dell桌上型主機(我今年買了一台外接螢幕,幾乎沒什麼在使用)。因為我發現把筆電帶到圖書館,對我而言並不一定合適,因為圖書館的閱讀桌面積有限,還不如我在宿舍裡的大桌子來得實用。而長時間操作筆電,對筆電其實是很大的傷害,會減低其壽命。像現在電池早已失效,而外接電源的接頭長期使用的結果就是產生高熱。不知道這台筆電可以再撐多久,每天按時備份硬碟,是目前能夠確保工作成果的唯一方式。

在十一月中,除了教會事奉以及讀書這兩樣固定的工作之外,聖經文學協會SBL年會在波士頓召開,則是我期待已久的盛會。今年預計有超過五千名世界各地的聖經學者、學生齊聚一堂共赴盛會。台神的徐萬麟老師也要前來發表論文,我已經預備好要當地陪了。此外「華裔聖經研討會」(ECBC)今年也是照例在最後一天晚上召開,除了發表論文之外,還要討論明年在台灣中原大學召開年會的事宜。我希望今年在此完成的論文的一部分,可以在明年的台灣大會中發表。

最後,請大家繼續為我的家庭、學業代禱,當然,台灣島上的大小事,也一直在我的禱告中紀念著。

波士頓氣溫已經低到攝氏零度以下了,在寒冷的天氣中更令我更加思念台灣的一切。現在心中有甚麼自私的想法,就是等待著一月中回台灣休假兩週。期望屆時可以到處走走和家人、朋友相聚。

銘偉在禱告中紀念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