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

星空下的約定:憶中原長青畢契宏恩

年輕的時候,有幸能有一群熱血青年為伴,
一起衝街頭、一起討論聖經、一同分擔彼此的喜怒哀樂,
那真是上帝的祝福。

當年我們是神研班的籌委,
我們提早一兩天到達謝緯營地預備。
營會開始前一晚,天空一片晴朗,
宏恩、CK和我三個躺在草地上望著星空,
彼此訴說著對教會的期盼。

我們說好了退伍後就一起考神學院(有趣的是他們兩位堅持讀南神,我堅持讀台神),
畢業後要團隊服事,一起對抗教會裡面的惡魔黨。
結果宏恩先走了,CK沒當牧師,娶了牧師千金然後去中國當台幹,而我則在波士頓流浪,
而惡魔黨依舊當道......。

這是三個大男生的星空下的約定。

當我在部隊中接到宏恩過世的消息時,腦子裡馬上就浮現那個夏日星空下的約定,
那天在紀念退伍軍人禮拜中,想到宏恩,也是馬上想起那個夏日星空下的約定。
----------------------------------------------------------------------------

 在前幾篇文章中,提到了中原長青的畢契宏恩,

A Service of Prayer for Peace near Veterans Day


當年大專中心的輔導HY牧師寫下了懷念的字句回應:

 提到宏恩,讓我落入深深的過去,
我參加了,他就靜靜地焦黑地穿著他所厭惡戰爭而來的制服,一點聲音也沒有,只有靜靜的.躺在盒子裏,好像天國戰士
還戴著軍帽,一點與他所信仰的不相稱.
他,來不及回應,就離開我們.
我只有眼浪沒有話說.
他,是中原長青,我帶過,唯三的學生準備獻身讀神學院.
他來不及,另一位放棄,只剩下一位她現在在牧會職場上.
正高興他讀社會研究所,
更可以大展身手,
如今,只有靜靜的
......

HY的夫人JL牧師一個月前也在她的部落格寫下了對宏恩的懷念:

懷念宏恩,是往日中原長青的青年,我們一同經歷信仰的功課

深秋的陽光在風中搖曳
你在天堂一切好嗎?
有沒有繼續研究馬克思
或者去找韋伯聊天
笑看台灣社會的荒謬變化

離去了幾年?
一雙手指不敷屬算
彷彿北風漸起年關將屆
晴天傳來你的噩耗
大地明亮眾心暗自泣血

憶起查經班研經的日子
你認真地詢問信仰疑惑
有人或許認定你是大頭腦
我們卻深知你熱切追求的心
中正紀念堂抗議靜坐時
胸懷沸騰野百合的土地之愛

有時想著去看李媽媽
一起哭泣緬懷過往
她必思念白胖可愛的你
頭生的摯子
永難忘懷的心肝至寶
那初為人母一舉得男的喜悅

葬禮上她頭髮灰白容形憔悴
我們握手無言垂淚
你的離去使她生命重創
還要為活著的人苦撐下去
多年過去不知她是否安好?

又怕重逢勾起傷痛
炸彈響起奪去她的愛兒
草山杜鵑盛開兀自等待
有為的青年已經奉獻給主
唸完社會研究所要往神學院
成為全職工人服事在教會

然而那痛不會絲毫輕減
只是暫時偽裝忘卻
無眠夜裡啃噬骨髓
你要記得把未及享受的福分
分給父母和弟弟

昨夜夢中你又靦腆笑說
可否再借幾本林哥的書?
離去的背影如虎背壯碩
追尋希望迎著光亮而去

出處:
http://www.cmc.org.tw/node/810
(獲得同意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