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Pray for Country

Worship for the Election

今天下午一點鐘,Mary Luty臨時舉辦一個「為選舉祈禱」的聖餐禮拜。雖然說是為選舉祈禱,其實應該說是「為國祈禱」。

雖然整個麻州是民主黨的鐵票區,但是所有的與會者在禮拜中,都是迫切地為尋求美國團結、合一禱告。我深受這種氣氛感動。一個成熟的民主體制,「彼此尊重」是一個重要的內涵。不管選前如何激烈競爭,選後大家捐棄成見,共同為建設國家而努力。

我和一位德國同學是會場中唯二的外國人。同學們好奇問我為什麼來參加禮拜?我笑笑沒回答。其實在我的心中,則是迫切地為台灣禱告。

這幾天閱讀台灣新聞,心中是無比的痛苦、焦急,遺憾自己竟不能站在人民的抗議行列中。我想這對我而言也是一個屬靈的功課:在禱告中回到上帝面前,再多的焦慮、痛苦都要放在上帝手中。

現在的心情,真的只能說「天佑台灣」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