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毛毛雪


近來除了「趕快把論文寫完好回台灣」的期待之外,
心中也醞釀好久一種奇怪的期待:「下雪」!!

從十月以後,波士頓的氣溫總是偏低,一個月中大概有三分一的日子平均氣溫要低於歷年同月平均十度以上。像是十一月底SBL大會那三天,大白天陽光普照,竟然只有華氏二十五度,再加上強風吹襲,走在路上真的是吃盡低溫的苦頭了!(十一月的均溫,已經是歷年一月的均溫了)

正因為氣溫偏低,所以我便一直不斷地期待下雪大子早點來到,翻開去年的相片記錄,進入十二月以後,波士頓早已是一片銀白世界。然而,入冬到現在,波士頓只下過薄薄地一層雪,然後很快融化了,路邊除了沒掃乾淨的落葉之外,沒留下甚麼痕跡。

而查看氣象預報,未來十天,基本上波士頓還是不會下雪,(我指得下雪是那種要停課的「大雪紛飛」的雪),讓我總有種失落感!

美國同學看我這麼期待下雪,大家都笑翻了。有時早晨醒來聽到窗外卡車經過,還以為剷雪車來了,興奮地跳起來,結果卻看到陽光普照,還真的有點失望!

氣象預報說今天晚上十二點開始會有snow shower(大概可以叫做『毛毛雪』吧) ,沒魚,蝦也好!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銘偉:

我是榮昌,有事拜託。真理黃牧師兒子要前往波士頓修讀音樂,需要人協助,想到你,請你與我聯絡,附上與你聯絡的電話與電子郵件等訊息。
我的電子郵件:cwang123@ms4.hinet.net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