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Way to Home

再次把部落格的名稱改回最原初的Way to Home,
我想Way to Home(回家的路上)更符合我現在的心境。
我現在的努力都是為了回家!!

如果沒有意外,我將預定明年五月十九日的班機回台灣!

我想也藉此跟大家分享這一個學期來的心得。

這個學期其實過得很「悶」,
原因是我的Reading頻頻遭遇「撞牆」的痛苦。

這裡面又分成幾個情況,
這個學期學校指派給我的指導教授Simon Lee,
其實我和他的關係並不融洽,
最大的原因是我很難找到時間跟他meeting,
每一次要邀約見面,他總是說"I am so Busy",

好不容易見到面了,他總是說Keep going, you are on the track!
大概五分鐘就被他打發掉了,

我心裡想,你不理我沒關係,我自立自強總可以了吧。

可是單靠自己的力量要完成一個大project真的不容易,
特別是「瑪迦比四書」連英文資料都甚稀少,
最大如哈佛圖書館也是有限。

一直到感恩節前我在SBL遇到葉約翰教授,
他熱心主動地找我,詢問我的研究進度,
吃完中餐後,他特地找了一間沒人用的會議室,
把我的論文proposal從頭到尾做了一番整理,
然後做了部分修正建議,然後再加上一些我以前從未想到的部分,
如此一來,整個論文大綱顯得resonable多了,
而且對我而言,也較容易上手。

原來我找了好題目,但是架構的重點擺錯了,
經他提點,把重心拉回到新約上,
整個架構就顯得不一樣了。

也因此,我又恢復了高昂的鬥志。

幾乎同一時間,我在SBL會場遇見了我們的Dean,
想要跟他談談我的困境,
一個禮拜後,我和他見面討論,
結果他老人家二話不說立即說:I take over immediately

所以,從現在起一直到一月中我回台灣度假之前,
我必需完成論文中兩章的寫作(全部四章),這是個大挑戰,請為我代禱。








 Dr. William Herzog II

1 則留言:

Jon 提到...

Hi Mingwei, I'm glad things are coming together. I think it's hard for a new professor to "inherit" a student, so it's probably best that you will be able to work with someone else. I know that studying abroad can be a frustrating process. I hope that you have a good Christmas. We're thinking of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