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2008年部落格回顧

剛剛到部落格後台檢視了一下這一年來點閱流量紀錄,
底下第一張圖是每月點閱流量統計,
可以清楚發現今年九月之後我的部落格流量大增,
一舉突破一千人次/每月,
自九月之後每個月的流量基本上都固定在一千人次以上。

我想這最大的原因應該是自我一人回到波士頓之後,
幾乎是每天固定發文一篇,
隨著發文數量固定,流量也就跟著穩定。



此外,第二張圖的紅色部分代表瀏覽的「頁數」,
基本上頁數累積的越多,一個可能的意義是「新朋友」越多。
那麼這些新朋友哪來的呢?
再根據Google Analytics的紀錄,
從google, yahoo等搜尋引擎連到這個部落格的關鍵字,
佔了全部流量的一半,也就是每天有一半的點閱是來自新朋友。
關鍵字第一名是「蔡銘偉」,第二名妳一定想不到,是「滿妹豬腳」啦!
2006寫的那篇滿妹豬腳已經榮登各大搜尋引擎相同關鍵字排行的前幾名,
所以點閱率就相當高啦。

基本上有這點成績我已經很滿意了,
因為這不是個主題明確的部落格,
大多數是我的家庭生活記錄,
夾雜著信仰反省、社會批判還有政治批判,
一個主題不明確的部落格,每天還有固定的讀者群(這一年來每天平均三十人),
我一天的流量可能還比不上天王部落格一分鐘的流量,
但也夠感恩的了。

今年五月回台灣之前,大概沒時間重新設計版面,
所以這個用了快半年的版型會繼續用下去。

從兩千零四年開始寫部落格開始,
已經寫了將近四年,
我會繼續下去的。

2 則留言:

零尾鴿的天空 提到...

銘偉哥...

新年快樂喔~

我也是這個部落格的忠實訪客之一...

齡偉

牧會中的小牧師 提到...

Hi Ling-Wei!
Nice to see you here! Happy new year , too!!

Ming-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