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偏頭痛

大概從大學開始,我就有偏頭痛的問題。
一開始遇到頭痛發作的時候,吃顆普拿疼之類止痛藥即可解決。
記得尚在台神時,最厲害的一次發作,是痛到整個人天旋地轉,開車開到一半,蹲在路邊狂吐。
前去醫院急診時,醫生一度懷疑是中風前兆,測試我的神經反應,
最後才確定是嚴重型的偏頭痛,打了止痛針,才舒緩了症狀。


一位醫生朋友聽了我的狀況,初步推測是大腦的血管對於冷熱敏感,
所以一著涼時,血管一收縮,頭疼就開始了。
他的醫生娘也是這種情形,每次都必需靠打針才能舒緩症狀。


我想想也頗有道理,好像每次頭疼發作時,請佳韻幫我刮痧比吃止痛藥有效多了,
基本上刮痧也有「散熱」的作用。


禮拜天半夜兩點,我被頭痛給痛醒,一直到四點才又睡著,
八點起床之後,一直很不舒服,也是痛到天旋地轉。
最後撐不住沒辦法,中午時趕去中偉瑞琳家求救。


瑞琳中偉都是醫生。瑞琳來美國後去進修一種homeopathy (或譯『另類療法』),
它的處方式各種天然的藥材或是礦物,
瑞琳先給我第一顆藥,原本是兩側的偏頭痛,
變成左邊的偏頭痛,之後再給另一嗑藥,
很快地,症狀就得到緩解。
到晚上回家時,頭痛已經幾乎不見了。

感謝上帝的恩典,謝謝瑞琳中偉的幫忙。
(昨天早上中偉清除積雪時摔倒造成肩膀脫臼,經過急診處理後已無大礙。他們一回家,就接著處理我的狀況。)


1 則留言:

Moses 提到...

阿銘:

出外靠朋友,
身體要顧好,
這是真的...
這禮拜五傍晚(1/9)
有空嗎?
我和郭正昭教授要去拜訪賴長老,
如您有時間,
我們可約在andover newton神學院的餐廳
一起用餐, 如何?
加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