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

論文的難題

論文寫作遇到瓶頸這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問題,
我會遇到的瓶頸就是讀了很多,寫了很多,結果發現自己的觀點出不來,
畢竟論文不是期末報告,必須要有自己的觀點、評論。
通常在這種時候就是需要休息一下,讓自己放鬆,然後再重新開始,
很快地,就會得到「亮光」。

不過現在我遇到的困難,也不算是瓶頸,
而是我所選擇的經文馬可福音10:45要研究的內容實在太豐富,
在背景研究方面,牽涉到有舊約偽經、第二以賽亞(七十士譯本和希伯來經文),
也有來源批判的問題,
也有文學批判的問題,
也有神學解釋的問題,
......

棘手的是,這些問題彼此環環相扣,
好像怎麼分段都不太合理。

昨天的部落格中我分享我更改了兩次,段落大綱,
不過今天一早醒來,又覺得不滿意,
困住了....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修修改改很正常,可永遠都不會滿意,不過記得要交一份作為畢業用,否則一切將回歸原點(典)。

牧會中的小牧師 提到...

謝謝這位大俠相挺、鼓勵。可否惠賜真名?

牧會中的小牧師 提到...

剛剛這位是紅毛城大學的王大俠。專長慈濟神功。失敬失敬。

Unknown 提到...

沒想過紅毛城大學這個名號,不錯聽。可以建議相關單位考慮。
說真的,加油,已經看到隧道出口,差臨門一腳,不要鬆懈,在苦剩下兩個月。想到故鄉有嬌妻與孩子等待著,這一切的辛苦都算不了什麼。
這是過來人寶貴經驗分享,希望比神功來得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