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

梵梵溫泉

C牧師推薦我去梵梵溫泉一遊,不過當日他必須留在教會事奉,因此把車借我,讓我自行前往。

梵梵溫泉是個野溪溫泉,也算個私密景點,不過名聲也愈來愈響亮了。

梵梵溫泉位於宜蘭縣大同鄉英仕村,眾所周知,北橫公路沿線的橋樑、部落名稱全部都是用國民黨的烈士來命名的,跟當地原住民沒啥關係。

梵梵溫泉

車子過了英仕橋之後,在公車站牌左轉有調小路可以下橋,不過先得繞過一個西瓜田,再回到橋下。

大概遊客漸多,因此當地人用怪手整理出了一條約兩百公尺的平路可通行。過了怪手,車子便無法繼續前進必須徒步並涉水通過。

梵梵溫泉

約莫五分鐘之後,會看到一塊大石頭上寫著「溫泉300公尺」

梵梵溫泉

再往下走,溫泉便是在照片盡頭之處。

梵梵溫泉

不過,真正的挑戰是,這條野溪河道常常改變,因此我當天必須涉水三次才能到達,而野溪表面看來深度不深,大概僅到我小腿位置,但是溪床的石頭並不平整,體積也較大,因此要渡河並不容易,建議要找個柺杖之類的工具比較容易些。

梵梵溫泉

我到達當地的時候,已經下午五點多了,完全沒有人煙,對面有一對情侶正要離開。

梵梵溫泉

費盡一番波折終於到了。不過一看真讓我傻眼,因為河道改變,溫泉露頭被隔絕在河道之外,滾燙的溫泉根本不可能「泡」。

梵梵溫泉

溫泉蒸汽裊繞

梵梵溫泉

即使溫度較低的部分,則變成死水一灘,呈現墨綠色的,也是不能「泡」。

梵梵溫泉

最後只得打道回府。不過就在這一刻,撇見河道邊明顯有個人工之築成的池子,好奇過去試試看,Bingo!可以「泡」的梵梵溫泉被我找到了!這裡有三個小池子,溫泉從池底冒出,冰涼的河水則從另一端引入,溫度真是剛好。

梵梵溫泉

可以清楚看到池子就在河道邊,泡得熱熱的,可以馬上再跨入溪水中享受天然按摩,這真是天然的三溫暖啊!

梵梵溫泉

既然四下無人,那天是我個人專屬的「裸湯」啦!

回程的路上看到河道邊有個保特瓶做的記號,我才發現,這是前人留下的,意思是從這裡渡河比較容易點,不過前些日子的大水,我看梵梵溫泉又會改變位置了。

野溪水流強勁,過河時因為我為準備任何裝備,完全是靠雙腳採石過河,泡溫泉雖然舒爽,回到市區才發現雙腳因為用力過度而酸痛不已勒!

梵梵溫泉

溫泉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