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小油坑、擎天崗半日遊

約莫兩三週前,新聞報導說台北市大屯山系底下還是有岩漿庫,
恩得就一直問我有關火山的事情,這個年紀的孩子總是一副打破沙鍋問到底不然不罷休的樣子,
最後我只好說,不然我帶你去看火山地形好了。

恩得一直記得這件事,三不五時就要問我什麼時候帶我去看火山?

禮拜五是這個冬季難得的大晴天,而且溫度也回升了。
我在學校圖書館望著外面的好天氣,臨時決定帶恩得上山吧!
我先到托兒所接恩得,然後父子兩人就一路騎上小油坑看火山地形。


小油坑、擎天崗半日遊

前些日子雨水多,一個小小的溫泉露頭,滾燙的溫泉咕嚕咕嚕地在沸騰著。

小油坑、擎天崗半日遊

恩得對這口小小溫泉情有獨鍾,注視了好久。然後告訴我:「爸爸這是ㄅㄥ ㄅㄥ小溫泉!」

小油坑、擎天崗半日遊

懸崖下另有一口更大的溫泉露頭。來小油坑這麼多次,第一次看到這口溫泉。

小油坑、擎天崗半日遊

還有,裝可愛當然是一定要的啦

小油坑、擎天崗半日遊

小油坑遊客中心的工作人員拿出黑色膠片讓大家觀看日偏蝕。

小油坑、擎天崗半日遊

隨後我們就轉到擎天崗,因為恩得聽我說那有牛,他就起了興趣要我帶他過去。

在擎天崗我我拼命拍日偏蝕的照片,恩得則是靜靜觀看牛群吃草。特別是小牛吃奶,更讓恩得大開眼界。

小油坑、擎天崗半日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