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指導教授的指導症候群

昨天上午鄧老師神色匆忙、緊張地來到研究室叫住我,跟我說:

「銘偉,你的論文核心重點是討論Atonement(贖罪)還是Sacrifice(獻祭)?

鄧老師緊張的神情讓我也緊張不已,以為有什麼事發生了。

「如果你的重點放在Sacrifice那就錯了,保羅是談Atonement,不是Sacrifice。」

我說,「我的論文重點在Atonement啊!」

鄧老師說:

「那就好!因為我有個印象以為你是討論Sacrifice,結果昨天半夜一點忽然從睡夢中醒來,然後一直在想銘偉的論文倒底是Atonement(贖罪)還是Sacrifice(獻祭)?結果整夜就失眠了。師母還問我為什麼睡不好?我回答說「我在跟銘偉的論文打交道」。所以今天一定要趕緊跟你問清楚。」

最後,我們約定下午在重新看過我的論文大綱,鄧老師再一次仔細地看過每一頁,確定他所擔心的事不會發生。最後,鄧老師和我一起為論文的寫作禱告。

在禱告中,我的眼淚幾乎傾然而下,因為感謝上帝,為我預備這麼認真、熱心的指導老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