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我的舌頭上長了一個硬塊,應該看那一科醫生呢?

昨天晚餐我們全家一起吃小火鍋,
就在吃飽準備結帳之前,我突然發現舌頭上好像長了一個硬塊,
硬塊不斷地摩擦上顎令人很不舒服。

回到家之後,馬上照鏡子,發現這個硬塊大概有綠豆般大小,
我愈想愈不對,我既不抽煙,又不吃檳榔,我不應該是口腔並變得高危險群啊!

後來嘗試著用手指去摳摳看,發現這個硬塊不小也很硬。我心裡想,這麼大的硬塊都鈣化了,一定在我舌頭上很久了,可是我竟然都沒發覺。

坦白說這時候心裡開始緊張,也胡思亂想........。但唯一、可靠的方法就是去看醫生吧,可是舌頭上長硬塊應該是掛哪一科呢?口腔外科嗎?頭頸外科嗎?我也不知道,你知道嗎?



睡前刷牙時候,我就一直照鏡子,心裡愈來愈不甘心,想說乾脆忍痛給它摳下來。咦?怎麼沒感覺呢?再用力一點,那個硬塊真的給我摳下來了了!!

仔細一看,真把我笑死了,

你知道那是什麼嗎?

半個綠豆殼!!

原來是我喝下火鍋店附贈的綠豆湯時,那個小小的綠豆殼就不偏不已的附在舌頭上,經過舌頭一擠壓,把裡面的空氣給壓出來,綠豆殼就像個小吸盤就黏得更緊了。綠豆殼半透明的,附在舌頭深處,遠遠看還真像是一個小腫瘤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