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渴慕上帝話語的教會

有天接到L牧師的電子郵件,因為和教會事奉衝突的關係,所以希望我能夠代替他去賽德克區會做一個聖經講座,正好當天我並有其他事奉,我便答應了這項服事。

為了方便我的行程,因此當天的講座是在埔里賽德克教會舉行,所有參加講座的會友都是從山上下到埔里來的。

這個系列活動是區會幹事徐月風牧師所策劃。徐牧師原本是埔里基督教醫院基金會的總幹事,曾參與過很多中部地區社區工作的策劃、經營。因為看到自己的母會的需要,便辭去醫院基金會的工作,轉任區會的幹事。

徐牧師跟我分享說四十年前整個賽德克區會主日總共有一千兩百行信徒,但是如今賽德克區會信徒大概只剩下一半不到。因此怎樣復興整個族群的信仰便是他的重要使命。

我欽佩徐牧師的地方是,他知道原住民在聖靈的工作上有很多經歷,因此必須要以認識上帝話語來重新紮根。

從照片上來看,好像參加的人不多,只有三十多位上下,但是想想這些同工便佔了整個族群十五分之一的比例。來參加者很多都是公務人員(警察、衛生所護士、鄉公所職員),顯示族群中的中堅份子還是很委身在事奉上的。

徐牧師不僅每個月固定舉辦聖經講座,從下個學期開始,他也跟台神的神學系合作,請台神安排老師到部落裡舉辦神學講座。

在這次講座中,參加的弟兄姊妹也誠懇地分享了現時部落的信仰狀況,發現原住民的弟兄姊妹在信仰上還是很熱心,但是無法持續。部份人沈迷酗酒、賭博、唱卡啦OK還是部落裡的老問題,這些都是他們要積極面對,卻感到無力的地方。

最後我們一起為整個族群禱告。在場的弟兄姊妹在禱告中那種迫切祈求的表現,真的讓人十分動容。願上帝祝福他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