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雨中淡水

今日趁著中午一點空檔搭著捷運到淡水走走。

雨勢時大時小,就是我記憶中淡水的雨。

淡水河岸這幾年景物變化極快,

新北市政府把原本的舢板碼頭填土,

向外在河面上填出了一大片的「綠地」,

原本散落停靠的舢板,如今都整整齊齊地綁在另一側的新碼頭上。

不過對於今天的雨總是多了一點親切感,

拿起相機,嘗試學習拍出雨中的淡水,或應該說是淡水的雨。

榕堤一帶大概是淡水河岸較少變化的地方,也是我兒時記憶的一部分。


這幾年有較多機會在淡水河岸騎自行車運動,

比起乾涸後發臭,滿潮的淡水河要親切多了。

今天拍了很多照片,一個意外鏡頭卻是我的得意之作:

一雙雨鞋,說明了這是雨中的淡水。

稍後,我來到河岸咖啡廳,


不久後,四個年輕女生坐在一大片落地窗外的陽台座位上。青春的笑容引起我的注意,拿起相機記錄了青春的笑容:


笑得多開心!

那麼這張該有什麼標題呢?倩影嗎?



今天最大的收穫大概就是學習到人像攝影可以有很多有趣的方式啊

今日相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