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也談談旅行

這幾天頗受人注目的一則新聞是一對小兄妹想要進行一次環島旅行
他們從雲林南下,一路到了墾丁才被警方發現帶回家裡。

過去幾年來恩得是我忠實的旅行夥伴,
與其說是我帶他玩,還不如說,是他陪我玩。
按照網路相簿來搜尋,2007/5/2是恩得第一次搭乘電聯車,
那天我們的目的地是基隆,要參觀忠僕號福音船。


其實和那對小兄妹一樣,我和恩得的旅行,其實也不過是重複我小時候的經驗。



浩恩托兒所的老師都知道我常常會帶著恩得到處玩,
2010/1/6那天的小油坑之旅大概這輩子很難遇到了。
原本的計畫僅僅是想帶恩得認識火山地形,
雖然那天天氣不錯,還有太陽,但是氣溫卻非常低。

到了小油坑遊客中心,我才知道那天有日偏蝕,
結果在了擎天崗竟然見到了非常清處的日偏蝕,
我想牛背上的日偏蝕這種鏡頭大概以後很難再遇上了,
我何其有幸,和時間賽跑,抓下了幾個美麗的鏡頭:








當然,淡水河岸是我們永遠玩不膩的地方



我們的足跡有限,卻在旅行中累積了無限的情感。


延伸閱讀:蔡浩志教授〈旅行的意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