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4日

雙流探路行

travel
禮拜天下午做完禮拜後,我們和世鴻全家一起到屏東雙流森林遊樂區為著四月十日 社青牧區的野外禮拜預作探路的工作。
雙流森林遊樂區位在屏東縣獅子鄉,楓港往台東的南迴公路方向。從左營出發走台 88號公路二個小時之內可以到達, 這樣的路程距離十分做為我們野外禮拜的地點。 「雙流」顧名思義就是有溪流貫穿期間,只是現在正逢恆春半島的枯水期,有部分 河床已經乾涸許久, 然而有趣的是,走在森林步道中,有時雖然一旁的河床是乾的,但是可能才轉個彎, 又出現潺潺流水,真不知道河水的走向是怎樣變化的, 又有一次,在一段乾涸的河床上看到一潭清水,面積雖不大,但是潭水清可見底, 小魚成群悠遊其間, 但是我們卻無法知道這一潭水是如何保持它的清澈,清水是由何處補入,而又從哪 裡流出?

此行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了森林公園的志工,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的會長蔡先生, 他知道我們的來意之後,便很熱心地為我們講解,並且提供行程安排的意見,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他就是我大學同學趙仁方要介紹給我認識的人, 想不到我們進一步先互相認識了。


不過最有趣的事情還在後頭,蔡生生帶我們到遊客中心後面教我們爬樹, 「上去容易,下去難」這句話應用在爬樹這件事情上可真是一點也不錯, 爬樹時,安全扣環先扣在藍色的繩圈上,然後一隻腳踩在紅色繩圈上, 然後依次將身體升上去。


為了享受爬樹的樂趣,我特地選了最長的繩子, 可是下來的時候可就傷腦筋了, 我以為下降的時候,紅色的繩圈多降一點,我便可以快速的下降, 可是這樣一來,可就糗了,因為整個身體便會被吊在半空中不上不下, 然後必須把紅色的繩圈拉回來重新開始, 吊在空中時,安全扣環是靠著大腿鼠膝部還有腰部來支撐著, 然而我的體重有八十幾公斤,屬膝部可是被壓著痛的不得了, 佳韻在樹下笑到快不行了, 蔡先生還在一旁說:「誰叫你上去的時候不帶把刀,繩子一割就下來了啊」! 折騰了許久好不容易才下到地面, 「嗯,腳踏實地的感覺真好」是當腳踩到地上的第一個感覺。


但是世鴻和兩個女兒可就厲害了,當我還在半空掙扎時, 他們已經爬上爬下兩次了, 可見身材苗條也是很有好處的。


離開雙流,我們接著前往「海岸咖啡」吃晚餐。


「海岸咖啡」位在加祿堂的海邊,老闆原是台北人, 來到屏東海邊租了一塊地就開啟咖啡店, 「海岸咖啡」其實布置的滿樸實的,因為除了廚房是鐵皮屋之外, 其他都是用海邊的漂流木所搭成的,所以還別有一番風格。 這裡的晚餐最特別的地方,就是菜單得看老闆今天補了甚麼魚, 老闆為我們選了一條大魚(我忘了魚的名稱,我只記得體積不小), 魚頭的部分用紅燒來料理,而身體的部分則是煮魚湯。


「棒極了」我只能這樣形容今天的晚餐。


連甚少吃魚的世鴻都吃了不少魚肉,你就可知道「鮮美」是甚麼意思。


我們回家的時候,看到公路的一旁就是台灣海峽,這讓我想起海峽的對岸還有十三 億苦難同胞, 在水深火熱之中,接受萬惡共產黨的欺壓。 我在台灣可以吃紅燒魚頭,他們卻只能啃樹皮充飢,所以這提醒我們要趕快反攻大 陸,解救大陸同胞, 讓所有大陸同胞都可以吃紅燒魚頭。這是雙流之行給我最大的啟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