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3日

好家在!以馬內利

Ming-Wei

昨天上午爸爸受派到高雄中會中山教會講道,為玉山神學院紀念主日請安報告、募款。

前一個禮拜,中山教會的林牧師就已經來電向我要講道的經文、題目、聖詩、啟應等相關資料。而林牧師的女兒,也是我東海團契的學姊,且十幾年前,我就曾經隨東海長青團契到中山教會舉辦音樂見證會,因此在電話中彼此有很好的交通。
昨天早上我很早的就出門,原本我總是會先到教會附近找一間coffee shop喝杯咖啡再進教會,可是我昨天卻有個感動,就是我應該先到教會禱告,預備好自己。
中山教會的禮拜程序,是非常傳統的長老教會禮儀,連許多教會現在在流行的「會前短歌」也沒有,只有在禮拜開始前五分鐘,將禮拜的聖詩練習一下。除了頌榮, 我總共報給牧師兩首聖詩,分別是236及317。聖詩練唱的同工,先練317首,再練236首,當在練習236首時,牧師很緊張地跑到講台上對我說:「甘 是這首?」、「是不是我聽錯了?」,我一看聖詩,差一點昏倒!!!原來我報給牧師的236首是告別禮拜唱的「在彼旁榮光土地」,牧師要我趕快查一下,我翻 開講道稿看看上面的內容為何,我一看,竟然我的原稿就是236首。牧師問我要不要換,我心裏想,錯了就錯了,只好硬著頭皮待會講道時硬掰吧,可是那時眼睛 又看到講道稿上,另外紀錄著另一首備用的聖詩,我就趕緊告訴牧師改成284首,牧師就趕緊告訴司會長老改成284首。
可是我在講台上卻覺得284首實在不怎麼合用,所以順手翻了263,這時赫然發現,原來我原本要挑的詩歌就是263,可是我記錄成236。此時序樂已經彈 奏了,長老已經準備要宣召了,我又趕緊請牧師前去更改為263首。在最後一刻,聖詩終於改成正確的263首。我才發現,我已經汗流浹背,全身濕透了,真是 「嚇出一身冷汗」!
我只能說,這整個過程真是有上帝的帶領,上帝真是看顧的上帝,他知道獻給他的禮拜有錯誤,他親自介入來更正。想想看,如果這間教會是會前短歌而不是練歌,怎麼會發現錯誤,如果要不是這間教會的司琴琴藝高超,可以臨時上陣。我看我真是糗大了。
好家在,一切有主同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