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7日

搬家最苦惱的事

family

作一個讀書人,
搬家最苦惱的事莫過於「搬書」了。

因為幾次搬家的經驗,力氣再大的搬家工人遇到了書,多半臉色都不太好,
因為書本堆在箱子裏面,體積可能不大,但是卻很重,
所以一次不可能搬太多的數量,這對他們來說是挺不划算的事。

但是書可是我的心肝寶貝,在我心目中僅次於老婆和小孩的地位,
我們就要搬家了,可是這麼多書怎麼辦?
最後我下定決心,要書櫃大清倉,許多比較舊、或非聖經領域的中文書,
全部都要清走。
還好我親愛的老婆是個搬家高手,整理書是她的拿手好戲,
我的工作只要把我認為要送走的書拿出來就好,
後續的工作就交給老婆大人處理。
經過兩天的整理,我們清出的數量至少有六百本,
這些書我們都運到聖光神學院,看看誰需要,用自由奉獻的方式就可以把書拿走。
有一些書況比較好,或昂貴的原版書籍,則另外標價。
像是BDAG原價二千多台幣,三百元就賣了。
EDNT三本原價要六千台幣,一本也是三百元。
漢語神學、道風山系列著作原來一本台幣至少都要六七百元,一本只算五十元,
夠廉價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