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8日

到曼哈頓上班

travel
今天的行程很特別,我要到曼哈頓上班耶!

今天佳韻和佳容自己要到mall逛逛,而我一大早就和David一起搭公車到曼哈頓上班, 應該說他去上班,而我自己在曼哈頓走走。 從佳容的住家史丹頓島到曼哈頓有許多種選擇,可以先坐島上的火車到渡口, 再轉渡輪,到了曼哈頓下城再轉地鐵道中城。

但是佳容家到火車站很遠,所以最快的方式是搭express17號公車,可以直接到曼 哈頓中城,在紐約生活不習慣的一點就是台灣生活方便,一般而言半個小時的車程就已經足夠, 可是從史丹頓島到曼哈頓中城,快速公車至少要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如果再遇到塞車那就更可怕了。 今天的路程都非常順利,約莫一個小時就準時到達中城, 今天雖然有太陽,可是氣候涼爽,是個適宜徒步遊覽的好時機。我借了張無限次數的地鐵車票就開始了我今天旅程。

其實今天最重要的任務是到基督教書房買一本「箴言」的註釋書, 還有到美國聖經公會買CEV的研讀本聖經光碟版, 只是書房跟美國聖經公會正好在中城的不同方向,所以就必須藉助如蜘蛛網般的紐 約地鐵在地底下穿梭。

在轉車的過程中,意外地在中央車站發現「紐約地鐵博物館」, 這只是一個小小的展覽廳,每一季會有不同主題的展覽,像是今天的主題是「電影中的紐約地鐵」,原來早在1896年電影剛發明的年代就已 經有無聲電影把紐約地鐵當作場景之一,之後幾乎跟紐約有關的電影,大概都會在地鐵站取景, 甚至包括蜘蛛人拯救女友的場景也是發生在地鐵列車上。其中最有趣的是1930年代的一部災難電影「大金剛」, 那個年代沒有「特效」的技術,大金剛搗毀地鐵的場面是「貼」上去的,所以畫面上大金剛大肆搗毀地鐵軌道,可是卻會在螢幕的角落看到不相干的人走來 走去。

來到中央車站才會感受到美國人建築工藝的偉大, 中央車站外觀是仿文藝復興時期的裝飾,外牆雕工十分精細,而大廳挑高數十公尺,天花板彩繪著星座圖,水晶大吊燈從上垂下,十分華麗氣派,可以想像一九三零年代火車站落成的時候,紐約的上流人士在此出入的傲氣。 最令我嘆為觀止的是中央車站裏面有地鐵、火車複雜地交會,在地下樓層四周應該就有數十個火車月台分佈,搭火車的時候光是找到正確的月台 就是一門大挑戰。

美國聖經公會位在林肯中心旁,建築物的外牆是一大片玻璃, 玻璃上面刻了數十種版本聖經的創世記第一章第一節的「起初」, 我特地把中文版的「起初」給拍下來。

接下來我就徒步穿過中央公園的南端到達第五大道,看看全世界時尚的中心,不過到第五大道最大的目的不是看名牌店,而是要到NBA的旗艦店買受託的東西。 在這裡可以找到所有跟NBA有關的東西如紀念品、海報等等,不過正牌的東西價格驚人,像是喬丹穿過的球衣要一千八百美金, 我只買了最便宜六塊錢的紀念品。

出了NBA專賣店我到對面的聖派翠克大教堂參觀, 這是紐約最大的教堂之一,就像所有的天主教教堂一樣, 只能用「華麗」、「壯觀」來形容了。我到的時候祭壇後方的小禮拜堂正在進行彌撒, 我佇在外面聽了一下子,小禮拜堂也有管風琴,雖然是小管風琴,可是音質的表現非常棒,在此聆聽管風琴真是一大享受。

最後在下班前回到david公司,跟他一起搭公車回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