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8日

曼哈頓印象

travel
趕在記憶還新鮮前,先留下對曼哈頓的印象

我要說我實在迷死了曼哈頓的建築。我很欣賞紐約人為了保留歷史記憶而作的努力。

在七號地鐵中央車站入口我發現了一片不太一樣的牆壁,原來這是陸軍七十一軍團的營房遺址,為了蓋地鐵而拆掉,但是特地保留一小片以資紀念,這片牆壁到今天剛好滿一百年。

美國人很高大,連小便斗位置也和台灣的不一樣,連我用都要墊腳尖了,我想原本是設計給巨人用的吧!

在華埠我發現一棟特別的房子,我以為是華人的廟,結果一看,竟是消防隊。

熨斗大樓是百老匯的起點,樓高二十層,一九二零年代曾經是世界第一高樓。好幾次想去,可是實在太遠了,只好遠望之。

克萊斯勒大樓也是世界建築史的名作,在帝國大廈完工以前曾經有四個月時間是世界第一大樓。這棟大樓是不鏽鋼外觀,有趣的是,所有的災難片都喜歡轟掉這棟大樓的屋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