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日

七月的重擔告一段落

Ming-Wei
安裝在桌面的rainlander幾分鐘前跳出一個視窗,告訴我2005年八月一日已經到來了。幾分鐘前,告別了七月,也告別了七月的重擔。

過去幾年中大概沒有像今年七月一樣忙碌的事奉。七月五個禮拜天都安排到不同的教會講道,其中台南太平境教會的青少年禮拜壓力最大,因為他們給我的主題是箴言,要我自己找三段經文來講道。這三次講道預備過程只能用「苦不堪言」來形容。神研三年我的舊約幾乎一片空白,更遑論箴言這種智慧文學,除了平時讀經外,幾乎沒有機會進一步深入研究,遇上了講章預備可就苦了。三次講道預備一次比一次艱苦,像是昨天晚上直到清晨四點才就寢,不是我沒有提早預備,實在是太難了,連基本的解經研究都無法下手,更何況是信息的整理。不過總是在這過程中再一次經驗到上帝奇妙的恩典,可以這樣說,這三篇講章的信息內容真的不單是來自我自己的想法,而是有上帝的保守在其中。

七月忙碌的另一個重要原因就是聖光神學院的密集班課程正好排在七月頭兩個禮拜中,我最大的錯誤就是在接受開課邀請的時候,輕忽了「監獄書信」的難度,特別是過度自信而使自己受到嚴重挫折。雖然課程結束後學生的反應尚佳,但是我心裏清楚還是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今天向太平境教會張長老笑稱說,這個月為了要預備青少年禮拜的講道,讓我一口氣瘦了五公斤。確實是如此。一開始是監獄書信課程到一半的時候就病倒了,嚴重腹瀉,兩天拉掉了四公斤。上個禮拜天之後,口腔裡破了兩個洞,(其實正確的說法應該是「鵝口瘡」),而其中一個傷口正好長在舌頭的一側,只要講話、吃飯就痛的不得了,眼淚直流。禮拜一上聖光的課時講話竟變成「大舌頭」,笑翻一群學生!接下來幾天傷口愈來愈痛,進食也愈來愈困難,所以索性就不吃了,因為這樣我又瘦了一公斤。

今早完成青少年禮拜的事奉之後,全身有一種卸下重擔的輕鬆感,全身舒暢快活,雖然清晨四點才就寢,但是精神依然抖擻。

八月中最大的兩個挑戰,一是CHAP在八月中,總共有兩次、共五天的審閱。如果以一天審閱四節來算,我至少要把腓立比書第三章全部結束。第二件大事就是我們要打包搬家。不過佳韻在左營的事奉暫時讓我們無法提早預備打包,我們預計僅有一個禮拜時間打包,時間壓力緊迫,這一點可要偏勞搬家搬到有豐富經驗與心得的老婆大人。

在事奉的道路上,我們頂多是一隻驢子,馱負著主耶穌進城,求上帝時時讓我們警醒,我們永遠只是一隻驢子,眾人的掌聲、讚美是要給主耶穌,不是給驢子的。掌聲再熱烈,也絕不是為了驢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