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9日

新生活,新挑戰

family

來到台神其實也有一段不算短的時間, 扣除頭一個禮拜中,因為搬家、颱風等等因素外, 單純,而正式的學生生活到今天為止正好兩個禮拜, 而今天開始,也是台神新學期的第一天。

不過,我也必須誠實地承認,搬到台神, 一切都比我們所預期的要複雜地多。


首先,是我的學業問題, 就好的一面來說,現在我讀書的生活比以前要有規律地多, 也勉強自己一定要有足夠的studing時數,(一天一定要有6-8小時) 時間不夠,一定要補足。 我在神研中心有個研究室,特別是博士生可以有個小小特權就是分到比較大的空間, 所以我絕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研究室度過。 而眼前的難題是,根據東南亞教授團規定,我必須交出合格托福成績才可以正式註冊上 課, 所以到今天為止,我還是個妾身未明的博士生, 雖然東南亞的托福規定不高(不好意思,只要舊制的五百分),但是總也不能輕忽以 對, 所以現在到十月下旬之間,衝過托福考試門檻是我第一個學業上的任務。

接下來,也是更大的難題,就是恩得的照顧問題。 恩得來到台神的環境,看得出來其實他並不快樂, 因為宿舍的空間實在太小了, 他唯一能夠玩玩具的地方是客廳的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角落, 如果大人要通過,還會不小心踢到他。 台神大環境雖然很美,可是這個季節蚊子多得嚇人, 只要出去玩,兩隻腳一定被叮的像豆花。 另一個不能常常出去玩的原因, 就是「台北實在太熱啦」!

我的研究室有冷氣可以吹, 但是得得和媽媽只得忍受室內的高溫, 每次得得睡個午覺,床單都濕透一大片。

也許是種種原因交織一起,得得上台北之後,愈來愈黏爸爸和媽媽, 他總是不願意自己玩耍,只要爸爸媽媽抱抱, 可是這樣一來,爸爸媽媽都不用做事情了, 特別是媽媽,週間得得把她黏的緊緊的,不能離開片刻, 媽媽幾乎無法做別的事,甚至連休息也很困難。 上個禮拜有三天得得發高燒,這三天佳韻媽媽幾乎沒有好好睡過覺, 因為不時要幫得得量體溫,也要安撫他的情緒。

佳韻媽媽的情緒昨晚終於決提了......

照顧得得的壓力太大了,壓得佳韻媽媽喘不過氣來, 更怪我實在太不體貼佳韻媽媽的心情,我沒有好好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謝謝佳韻媽媽昨晚和我有坦承的分享, 讓我更明白她的心情與難處, 也謝謝她為了讓我能夠更專心唸書而做的犧牲, 辛苦了,佳韻, I love you and our bab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