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2日

感恩

family
今夜嶺頭微微細雨,巷子口站滿了準備觀賞「光復」煙火的人潮,我卻沒有一點想要湊熱鬧的動機。 現在只想靜靜思想上帝的恩典,並獻上感恩。

離開高雄的事奉來到嶺頭至今幾乎已經滿兩個月了,回想這過去的每一天都充滿了上帝莫大的恩典。

首先談談恩得。

左營的阿姨們都知道照顧恩得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晚上睡覺以前固定要哭鬧一兩個小時,
再加上是他從出生以來一直沒辦法一覺到天亮,
一個晚上醒來兩三次是常有的事情,再加上他幾乎可以不睡午覺,
所以特別是佳韻媽媽這一年多來可以說是精疲力竭。

可是回到台北之後,除了一開始幾天得得適應困難之外,
得得似乎長大了,現在他的生活作息非常固定且正常,
晚上九點半一定睡覺,而且不用爸爸媽媽抱著才要睡著,
只要拍拍他、哄哄他很快就可以入睡了,
而且晚上也不會醒來很多次,
這幾天甚至有一覺到天亮的紀錄。

而白天也很固定會有兩次補眠的時間,
一次大約可以睡個一個多小時,
所以讓大人也有時間可以跟著補眠或者有時間作些別的事情。
對我們來說,得得作息能夠漸漸正常,真是莫大的感恩。

再來談談媽媽。
其實我不應該越刨代殂,
這一段應該由佳韻媽媽自己補上。
我只能說聲,佳韻,辛苦了,謝謝你。

透露個小秘密,
前天我們聊到近來年輕人的婚禮,
即使是在神學院舉辦的婚禮,似乎愈來愈豪華,
講著講著,我突然問了一句:
如果還有機會,你還會嫁給我嗎?
佳韻媽媽毫不猶豫地回答:好啊!

嗯,讓我暗爽了一下。

最後談談我自己。

其實我的心情都寫在這個Blog上,
我的喜怒哀樂沒什麼掩飾,也沒什麼修飾。

我要能說,上帝恩典真的夠我們用。
搬家,是上帝的恩典,
托福能夠過關也是他的恩典,
甚至上個禮拜四可以順利繳交博士班學費,也是上帝奇妙的恩典。

總之,現在的心情,只有對上帝的感恩而已。

最後想說說對佳韻的心裡話,


既然恩得已經長大,越來越好照顧,那麼多個妹妹如何?

沒有留言: